港女身綁20公斤手機名表闖關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近日破獲一宗走私手機案,一名香港女子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羅湖海關關員當場揭發上身綁藏了102部手機和15隻名表(圖),走私物品重達20公斤。

據羅湖海關表示,上月30日晚8時許,一名中年香港女子因所穿衣服臃腫,引起關員留意。該女子接受檢查,被揭發以膠紙、腰封及塑身內衣綁藏了102部手機,另還「見縫插針」塞了15隻天梭表。這批走私物品共重20公斤,據羅湖海關提供的照片顯示,走私貨品主要是蘋果iPhone。涉事女子已被海關立案處理。

海關提醒,為獲取報酬替他人運輸、攜帶貨物物品,或以藏匿、偽裝等方式逃避海關監管或其它具有逃避海關監管故意的,屬於走私行為,將會被沒收走私貨物物品;有從重情節的,會被罰款。

內地法例規定,一年內曾因走私被行政處罰兩次後,再犯走私行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偷逃應繳稅額一至五倍罰款,即是凡一年內因走私被海關處罰兩次,第三次走私被抓,將被追究刑責。

更多中國新聞
代燒垃圾解圍 中南部為難
為避免再爆發雲縣垃圾大戰,《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規定,未來地方縣市遇到垃圾處理設施(焚化爐)歲修、因故暫停、或天災情況,無法... 詳情
遼寧號12日凌晨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12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中午12時駛離香港,12日凌晨2時40分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於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 詳情
PChome強勢片面改合約
【明報專訊】近年來面臨MOMO、東森及境外電商淘寶、蝦皮的衝擊,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網站PChome遭踢爆為求獲利鞏固地位,將行銷費用全部轉嫁,... 詳情
誘拜金少女賣淫 夫妻檔落網
【明報專訊】經營應召站的潘姓夫妻檔,看準傳播妹毒趴生意好賺,透過旗下援交妹「小娟」在社群網站吸收想買名牌包、潮鞋的中輟少女,以性愛毒趴1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