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胸圍藏逾百鑽石入境深圳被截

[2017.07.12] 發表
女子在胸圍中海綿墊的夾層中,左右邊各藏了一包鑽石。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問題猖獗,深圳沙頭角海關再截獲鑽石走私案。當局通報指一名女子上周二(4日)由香港經沙頭角口岸入境內地時,被發現在胸圍中暗藏124顆鑽石,初步估值約為208萬元(人民幣.下同),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據深圳海關通報,事發於上周二晚8時許,涉事中年女子當時將手提袋放入X光機中接受檢查,但關員發現X光機顯示的圖像不正常,手提袋底部有大量紙質物品,且形狀厚度等與常見的報紙、書籍、紙巾不相同。關員打開手提袋檢查,發現放有大量鑽石鑑定證書,但並沒發現鑽石。

「有證書卻沒有鑽石,而且是如此大量的證書,十有八九有貓膩(有可疑)!」關員查覺有異後,對該女子搜身檢查,發現其胸圍中的海綿墊夾層中,左右邊各藏一包疑似鑽石物品,總計124顆,重17.344克;上周四(6日)經檢測機構鑑定為鑽石,總值約208萬元。

有網民在看到報道後留言稱「還有這種操作」,也有人笑稱「只是想給自己加個罩杯」、「有容乃大」、「藏得很深啊」,還有人表示,「鑲在內衣上不就好了」。

沙頭角海關提醒出入境旅客,在境外攜帶入境的自用黃金、珠寶首飾,尤其是鑽石等貴重物品,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按規辦理相關手續,切勿通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此外,類似的內衣藏鑽石的走私手法也不是首次發生,早在2013年時,就有一名女子在內衣中藏了5000顆鑽石,在深圳灣口岸過境時被關員發現。

更多中國新聞
代燒垃圾解圍 中南部為難
為避免再爆發雲縣垃圾大戰,《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規定,未來地方縣市遇到垃圾處理設施(焚化爐)歲修、因故暫停、或天災情況,無法... 詳情
遼寧號12日凌晨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12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中午12時駛離香港,12日凌晨2時40分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於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 詳情
PChome強勢片面改合約
【明報專訊】近年來面臨MOMO、東森及境外電商淘寶、蝦皮的衝擊,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網站PChome遭踢爆為求獲利鞏固地位,將行銷費用全部轉嫁,... 詳情
誘拜金少女賣淫 夫妻檔落網
【明報專訊】經營應召站的潘姓夫妻檔,看準傳播妹毒趴生意好賺,透過旗下援交妹「小娟」在社群網站吸收想買名牌包、潮鞋的中輟少女,以性愛毒趴1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