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人團馬路晨跑
女的士司機失控直撞 1死2傷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部分老人的健體活動,除了廣場舞外,亦有「暴走團」。有山東長者近年結隊跑步健身,部分更會轉到馬路上跑,罔顧自身和他人安危。山東臨沂市本月8日(上周六)「老人暴走團」在馬路上晨跑,被一輛失控的的士從後撞到,1死2傷,司機已被刑事拘留。

網上流傳涉事影片,事發本月8日凌晨5時,數十人身穿同色制服在馬路上列隊跑步,突然一輛藍色的士從後衝向暴走團,有人被撞飛有人被輾過。據內地傳媒指,的士女司機疑因操作不當,撞向馬路上一群健身的「老人暴走團」,司機因涉嫌交通肇事罪,遭到刑事拘留。警方指,行人進入車道本身違反交通安全法,但是的士司機操作失誤是造成這起事故的主因。

涉事晨跑隊伍是臨沂市山鷹運動協會的晨跑隊,該協會會長指,「當時晨跑的地方主路兩邊都在修路,鍛煉的人才會跑到機動車道上。」晨跑隊成員亦指,「去公園太遠,此處暴走需要速度比較快,人行道上路不平,不方便。」

事件在網上惹發爭論,有網民批評長者,「在籃球場跳廣場舞,在公路上暴走,不出事才怪。」更有人指「暴走團」比廣場舞更惡劣,是極不負責任的擾亂公共秩序行為,「選擇的是馬路中間的超車道,統一著裝,帶著音響,甚至高舉旗幟。他們的行為嚴重影響了行車安全,帶來了極大的交通隱患。」

亦有網民認為司機應該為事件負全責,「大白天看不到那麼多人?瞎了?」,又指是司機大意了,「馬路就只有一個暴走團,佔用的就只有一個車道,馬路上幾乎沒有其他車,司機有足夠時間反應、避讓。」

更多中國新聞
女子胸圍藏逾百鑽石入境深圳被截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問題猖獗,深圳沙頭角海關再截獲鑽石走私案。當局通報指一名女子上周二(4日)由香港經沙頭角口岸入境內地時,被發現在胸圍中暗... 詳情
港女身綁20公斤手機名表闖關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近日破獲一宗走私手機案,一名香港女子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羅湖海關關員當場揭發上身綁藏了102部手機和15隻名表(圖)... 詳情
代燒垃圾解圍 中南部為難
為避免再爆發雲縣垃圾大戰,《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規定,未來地方縣市遇到垃圾處理設施(焚化爐)歲修、因故暫停、或天災情況,無法... 詳情
遼寧號12日凌晨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12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中午12時駛離香港,12日凌晨2時40分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於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 詳情
PChome強勢片面改合約
【明報專訊】近年來面臨MOMO、東森及境外電商淘寶、蝦皮的衝擊,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網站PChome遭踢爆為求獲利鞏固地位,將行銷費用全部轉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