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站逾百警反恐演練

[2017.07.22] 發表
(蔡方山攝)
(蔡方山攝)
(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聯同港鐵公司,於港鐵香港站進行名為「猛龍」的反恐演練,模擬有恐怖分子持械襲擊乘客。演習動員過百警員,鐵路警區、反恐特勤隊、爆炸品處理課、港島衝鋒隊、警犬隊等均有參與。

有別於早前機場演習警員需用口發出「呯呯」聲模擬開槍,今次演習中,警方在長槍加設裝置,可發出仿真槍聲。演練於昨凌晨2時許開始,內容為警方接報有人於港鐵站內手持斧頭及槍械襲擊市民,並於車站放置炸彈,警方派員到場,於月台將男疑犯制服,並於站內搜索餘黨,安排乘客離開。演習昨凌晨約3時許結束。

警方表示,演習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重申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本港受到恐怖襲擊的風險仍然維持在中度水平。

更多港聞
饒戈平﹕港屬於祖國 割地概念全錯 高鐵「內地區」敏感行為 湯家驊料只會遣返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料最快下周初出爐,消息指出,高鐵西九龍總站將劃出「內地口岸區」並實施內地法律。對於有港人憂慮若在該口岸區展示... 詳情
湯舉不拘捕例子﹕長毛訪滬穿犯禁衫遣返
【明報專訊】消息指政府與內地敲定採取「深圳灣口岸」做法,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劃出「內地口岸區」。據本報年初報道,本港警方過去3年在深圳灣管制站港... 詳情
百GoBee單車 泊公園車位捱轟
【明報專訊】出租單車公司GoBee.bike繼續在多區擴展業務,旗下逾百輛單車昨分別停泊在北區公園廣場及附近泊車位,被居民斥責剝奪社區資源。...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去年1月開會討論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大學管治,被學生質疑拖延,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等離開時被包圍,時任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和外務副...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不斷流傳外地電腦預報,指短期內有風暴逼近本港。天文台長岑智明昨在社交網站指出,最近打風的「流言」無日無之,強調電腦預報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