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總部擬遷九龍灣原址不保留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將郵政總部從中環郵政總局搬遷至九龍灣新大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表明,政府不考慮保留中環總局建築,強調搬遷計劃可整合和提升郵政服務,並騰出中環地皮作商業發展和休憩設施,強調當局不會對中環區的需求視而不見,且仍有其他郵政分局可提供服務。郵政署長梁松泰表示,政府會在九龍灣新大樓落成後,才拆卸中環總局,郵政服務不會受影響。

邱騰華:騰中環地皮作發展

政府昨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交代計劃,擬建的新大樓位於九龍灣宏展街,樓高8層、設有一層地庫,面積約3950平方米,造價約17億元,政府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後,於明年第三季展開建造工程。新大樓除了郵政總部,亦包括由荃灣遷至的大量投寄空郵中心,和由長沙灣遷至的香港郵政職員訓練中心等設施。

公民黨倡保留原址建築

公民黨陳淑莊昨在會上要求政府保留中環總局建築,指建築雖非古蹟、不足50年歷史,但具相當歷史價值,拆卸建築是浪費。經民聯盧偉國則指出,保留集體記憶不等於不能清拆。邱騰華回應稱,政府不考慮保留建築,因政府打算在拆卸建築後,興建新建築和附帶設施。

邱騰華表示,郵政總部遷至九龍灣後,可整合不同郵政部門工作,更能發揮效能,亦能騰出中環海濱3號用地,滿足甲級寫字樓需求。

更多港聞
工聯會晤陳帆 倡公營屋增至七成
【明報專訊】工聯會4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會面,交流房屋政策議題,工聯會建議政府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四比」改為「七三比」,即... 詳情
台騙黨扮港男騙百「熟女」逾億  兩地警聯合行動 拘53人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聯同台灣執法部門聯合行動,偵破針對30歲以上單身女性的跨境詐騙集團,最少涉及台灣220宗詐騙案,包括「網上情緣」騙案、電... 詳情
溺斃女童身世坎坷 親友哀傷拜祭
【明報專訊】前日於屯門蝴蝶灣不幸遇溺喪生的11歲女童鄭芷琦,其家人一行10多人昨午約5時帶同香燭生果等祭品,隨道士到意外現場拜祭及做招魂儀式... 詳情
觸電亡黑工家屬要求負責人交代
【明報專訊】本周日在元朗一藥廠維修冷氣時觸電死亡的持雙程證26歲外判「黑工」秦亞博,其遺孀及親友昨晨到達元朗宏富街1號涉事藥廠門外,擺放死者...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2014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其中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