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斃女童身世坎坷 親友哀傷拜祭

[2017.07.22] 發表
前日不幸遇溺喪生的11歲女童鄭芷琦,家人昨午帶同祭品隨道士到屯門蝴蝶灣現場拜祭及做招魂儀式,與芷琦相依為命的爺爺(前左三)垂頭不語強忍哀痛,有女親友難抵傷心掩面落淚。(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前日於屯門蝴蝶灣不幸遇溺喪生的11歲女童鄭芷琦,其家人一行10多人昨午約5時帶同香燭生果等祭品,隨道士到意外現場拜祭及做招魂儀式,與芷琦相依為命的爺爺垂頭不語強忍哀痛,有女親友傷心落淚;眾人逗留約半小時離去。

父出走母坐牢 與爺爺同住

身世可憐的芷琦,父親在她年僅4、5歲時離家出走,母親則因犯案入獄,需由爺爺作監護人照顧,爺孫同住藍田德田h,但芷琦未有因出生於問題家庭而變質。

副校長:活潑可愛任玩具大使

芷琦所讀的牛頭角樂善堂楊仲明學校張副校長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芷琦原定下學年升讀小六,雖然她學業成績一般,但性格活潑可愛,在校內擔任普通話科科長及玩具大使,負責小息時向同學派玩具。

張副校長又稱,由於她家庭背景特殊,在校內一直有社工跟進,校方對她離世深感惋惜及痛心,已聯絡其家人提供協助及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聯絡教育心理學家及駐校社工商討應變措施,為教師、家長及學生提供支援及輔導。

此外,昨日有人發現芷琦被救起昏迷送院時,身上心臟去纖震器由原應「右上左下」變成「左上右下」,質疑救護人員貼錯;但根據資料,貼錯墊子位置對電擊沒有影響,事件亦不會有致命錯誤,但會影響其探測心跳效果。

更多港聞
觸電亡黑工家屬要求負責人交代
【明報專訊】本周日在元朗一藥廠維修冷氣時觸電死亡的持雙程證26歲外判「黑工」秦亞博,其遺孀及親友昨晨到達元朗宏富街1號涉事藥廠門外,擺放死者...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2014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其中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 詳情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健身教練涉以免費體驗計劃為由,擅取中六女生的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會籍,女生曾指...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豪宅的6歲男童去年遭菲傭掌摑右臉及指彈鼻唇等,部分犯案過程被屋內另一菲傭拍下。涉案菲傭早前承認五度襲擊男童,裁判官稱菲傭犯下... 詳情
【明報專訊】江湖中人「盲亨」詹昌盛之子、賽車手詹家圖今年6月凌晨,在中環被搜出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物,被控無醫生處方下管有第一部毒藥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