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 馬英九遭傳喚不發一語

[2017.08.16] 發表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傳喚馬英九。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歷經3年多的蒐證調查,16日早9點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馬市府時期負責與遠雄議約的財政局長李述德2人,釐清馬與趙藤雄會面時,是否達成哪些共識,並損及北市府利益。馬英九是早上8時48分抵達北檢,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李述德則是8時多即提前到北檢。

民間團體前年5月15日持台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公布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向當時的特偵組及北檢告發馬、李涉圖利遠雄;檢方本月初首次寄發被告傳票給2人;大巨蛋案可分成興建初期的土方工程、後期防火避難公安審查、及招標時營運權利金協議歸零等3部分。

馬、李被控圖利的部分,則與大巨蛋營運權利金歸零,以及馬被控私下與趙藤雄會面,主導李與遠雄簽不平等條約有關,仍是他字案。

檢方調查,北市府及遠雄2004年9月曾有2次關鍵議約會議,但馬、趙被發現於兩次議約會議期間,私下於同月20日碰面協商,之後北市府態度大轉變,不僅同意權利金歸零、具體協助遠雄都更計劃並提供必要文件,就連遠雄要求北市府降低或減免租稅等要求也照准;檢方為釐清案情,今首傳馬、李出庭。

更多中國新聞
扯柯P後腿 資訊局不給錢 包商欲癱瘓世大運
【明報專訊】世大運19日舉行,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勞心勞力勤跑宣傳,除了為祈求順利吃素一個月外,連58歲的生日也是希望世大運能圓滿順利,可見柯... 詳情
世大運紀念郵票今開賣
【明報專訊】台北世大運將在本周六開幕,台灣郵政推出紀念郵票共襄盛舉,16日起分別發行紀念郵票1套8枚與及小全張1張,上午將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發... 詳情
世大運在即 偵爆犬表現「不專業」令人質疑
【明報專訊】台北世大運即將在19日開幕,主辦各部門無不如臨大敵,展開各項演練。其中,協調各單位組成的偵爆犬隊也開始選手村的爆裂物搜索,但媒體... 詳情
涉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遭訴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應曉薇及前議員秦儷舫3人,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15日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童、秦2人,檢方因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