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哭聲吵毆打喪子漢 男子否認誤殺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漢難忍喪子之痛,在粉嶺圍一間士多與親友借酒消愁,其間哭鬧不停,其哭聲疑令兩名在場男子不滿,其中一人指摘「你個仔死驉A可能係你累死佢」,3人其後打鬥,六旬漢被推倒地上及被玻璃瓶扑頭,留醫兩日後不治。其中一名涉案男子否認誤殺,昨在高院受審。

無業被告莊銘慶(40歲)被控於2015年7月10日非法殺死男子彭福祥(60歲),莊否認控罪。控方指出,彭福祥於案發前數天得悉兒子遇車禍喪生,連日情緒非常激動。事發當日下午,彭與侄兒彭金麟及村民一同到粉嶺圍炳記士多,並遇上早已在士多飲酒的被告及男子劉清潮(49歲)。

有人稱事主「累死」兒子

事主喝了一點啤酒後情緒十分激動,多次稱自己辜負了兒子,更一度跌在地上,將頭撞向地面。侄兒見狀通知事主妻子到現場安撫,惟未有改善。至下午6時,劉清潮投訴事主過於嘈吵,侄兒致歉及解釋事主因喪子才會變得激動,惟不久後劉再次投訴,更指摘是彭「累死」兒子。

被告、劉清潮及事主3人因而發生打鬥,有人拳打對方頭部,劉將事主推倒在地,被告則上前踢事主,劉手持玻璃瓶打向事主頭部。事主侄兒欲調停但不果,遂報警。村民見被告手持玻璃瓶走向事主,並打向事主頭部3次,令事主再次倒地。神志不清的事主送院檢查,被發現腦出血,兩日後返魂乏術。

彭金麟昨供稱,當日一名黑衣男子曾用「唔鹹唔淡鼢雲q話」指摘事主「你個仔死驉A可能係你累死佢」,令事主情緒更激動。打鬥期間有人推跌事主,黑衣男更手持玻璃瓶扑向事主頭部兩次,被告則曾踢事主身體。

【案件編號:HCCC177/16】

更多港聞
活化工廈研究重推  黃偉綸:9個月內完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發展局研究重啟上屆政府叫停的活化工廈政策。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稱,冀半年至9個月內檢討是否重推活化工廈,又指《強拍條... 詳情
回應安排議員訪內地 聶德權:皮球不在我方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上任後首次訪京,他昨日在北京總結行程時,被問到會否考慮安排立法會議員訪問內地,聶德權說任何能促進不同黨派...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時提出設立兩級制利得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表示,實行兩級制將令當局減少50億元稅收,但對本港經濟有正面影... 詳情
啟德「啟新道」通車
【明報專訊】連接啟德發展區及新蒲崗的新行車道「啟新道」昨晚11時59分開通,啟新道長約570米,橫跨太子道東,連接啟德發展區的協調道和新蒲崗... 詳情
宜居城市排名 星洲首超香港  空氣污染社會矛盾拖累 港排名再跌兩位
【明報專訊】英國《經濟學人》旗下的「經濟學人智庫(EIU)」,昨公布最新一期全球140個城市宜居度排名。澳洲城市墨爾本連續第七年奪得全球宜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