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級制利得稅 明年下半年交立會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時提出設立兩級制利得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表示,實行兩級制將令當局減少50億元稅收,但對本港經濟有正面影響。他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提交立法會修例。

稅收減50億 劉怡翔:等於投放市場

劉怡翔昨聯同副局長陳浩濂及政治助理楊寶蓮,首次「齊腳」見傳媒。劉怡翔指出,因應林太的競選政綱,財庫局已成立稅務小組研究兩級制利得稅等稅務改革。小組已初步向財政司長陳茂波報告,指如利得稅率分為10%及16.5%,將令庫房減少50億元稅收,但對整體經濟有正面影響,「當政府少收了50億元的同時,相等於投放50億元於市場,給予市場經濟及企業使用,這才可產生乘數效應」。

劉怡翔指設立兩級制利得稅涉及修例,估計明年下半年提交立法會審議。他又指局方亦正與創新及科技局研究,透過稅務調整,鼓勵企業投放更多資源於研究及開發,並加強發展創新科技及金融科技。

創新板諮詢明完結

另外港交所就創新板的諮詢將於明天(18日)完結,劉怡翔指港交所將遞交分析報告予局方。

過去兩個月,劉留意到坊間對實行「同股不同權」持不同意見,當局將全面研究,平衡市場發展與投資者保障。

更多港聞
啟德「啟新道」通車
【明報專訊】連接啟德發展區及新蒲崗的新行車道「啟新道」昨晚11時59分開通,啟新道長約570米,橫跨太子道東,連接啟德發展區的協調道和新蒲崗... 詳情
宜居城市排名 星洲首超香港  空氣污染社會矛盾拖累 港排名再跌兩位
【明報專訊】英國《經濟學人》旗下的「經濟學人智庫(EIU)」,昨公布最新一期全球140個城市宜居度排名。澳洲城市墨爾本連續第七年奪得全球宜居... 詳情
飽受污染折磨  港婦攜子女遷返加國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最新報告指本港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拖低宜居度的評分,有在港出生,早年移民加拿大,近年隨丈夫回流香港工作的港人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去年9月推行大腸癌篩選先導計劃,資助61至70歲市民做大便隱血測試,結果呈陽性者再照腸鏡。衛生署指至本月13日,大便隱血呈陽... 詳情
Beer Run變萬聖節跑 改期退款 不再供酒
【明報專訊】社企「全城街馬」昨宣布,原定11月4日舉辦的全城街馬「Beer Run」嘉年華將會取消,並會安排全數退款,改於10月29日舉行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