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污染折磨 港婦攜子女遷返加國

[2017.08.17] 發表
港人Emily Seah表示,無法忍受香港空氣污染嚴重,決定明年1月與子女搬回加拿大。現時Emily與丈夫(中)身在加拿大多倫多(圖)度假,不時與子女到戶外活動,不但毋須戴口罩,呼吸道敏感問題亦不藥而癒。(Emily Seah提供)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最新報告指本港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拖低宜居度的評分,有在港出生,早年移民加拿大,近年隨丈夫回流香港工作的港人指出,香港空氣污染嚴重,加上屬區域污染,預料短期內大幅改善無望,為了一對年幼子女,決定明年1月與子女搬回加拿大,丈夫暫留在港工作。

對污染物敏感 月花1800元醫治

Emily Seah是家庭主婦,曾在加拿大、澳洲及新加坡居住,兩年前隨丈夫遷到香港,但她與兩名年幼子女飽受空氣污染折磨。Emily說,自己呼吸道對空氣污染物敏感,每月打針吃藥醫療費用達1800元,每次返加拿大都會不藥而癒,「以前在澳洲及新加坡住都無事,你話香港空氣幾咁污糟」。

港府指出,近年本港空氣有改善,惟Emily認為污染仍然嚴重,她每次到戶外都會戴口罩,在家中則會長開空氣清新機。她有一子一女,現時分別4歲及6歲,為了不想子女長期吸入污濁空氣,決定明年1月與子女返回加拿大居住,任職銀行界的丈夫會暫留在港,她對夫妻因為空氣污染而要分隔兩地表示無奈。

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表示,過去曾有不少環團及商會進行調查,顯示空氣質素絕對是外地專才來港工作的主要考慮因素之一,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減排,令香港變得更宜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去年9月推行大腸癌篩選先導計劃,資助61至70歲市民做大便隱血測試,結果呈陽性者再照腸鏡。衛生署指至本月13日,大便隱血呈陽... 詳情
Beer Run變萬聖節跑 改期退款 不再供酒
【明報專訊】社企「全城街馬」昨宣布,原定11月4日舉辦的全城街馬「Beer Run」嘉年華將會取消,並會安排全數退款,改於10月29日舉行萬...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辯方質疑涉案實驗室內被驗出有事主所感染的細菌,可能是因為前往調查的... 詳情
【明報專訊】傳出財困的樂視體育,日前被主辦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 申請清盤的債權人為全英草地網球俱... 詳情
【明報專訊】有「體雕大狀」之稱的大律師梁思豪,於2014年向大律師公會申請以「體雕師」為副業被拒,早前司法覆核勝訴,大律師公會不服,其後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