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篩查助尋264病人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去年9月推行大腸癌篩選先導計劃,資助61至70歲市民做大便隱血測試,結果呈陽性者再照腸鏡。衛生署指至本月13日,大便隱血呈陽性者,當中90%已經或將會接受大腸鏡檢查服務,並找出264名大腸癌病人,佔已照腸鏡者的6.4%。

九成呈陽性者「已經或將受腸鏡檢查」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昨舉行記者會,引述衛生署今年2月27日的報告指出,篩查中有14%大便隱血測試呈陽性,當中只有56%進一步照腸鏡。但衛生署昨回覆,截至8月13日,5016名化驗結果呈陽性的參加者,90%已經或將會接受大腸鏡檢查,不接受大腸鏡檢查者,可選擇在醫管局或私營界別跟進。

衛生署又指出,4126名已完成大腸鏡檢查服務的參加者中,3646人需要切除瘜肉,他們的瘜肉化驗結果分別為大腸腺瘤(2810人)、大腸癌(264人),以及增生性瘜肉、大腸發炎或沒有任何病理變化等(572人)。

衛生署計劃聯絡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加強溝通使其了解計劃的運作及成效。

協進會召集人龐朝輝得悉衛署回應後指出,該會引述的數據是計劃首3個月的資料,故與衛生署發放最新的資料有出入,樂見最新數字顯示照腸鏡的人增加,但認為參與計劃的人數少,或與政府教育及宣傳不足有關。

更多港聞
Beer Run變萬聖節跑 改期退款 不再供酒
【明報專訊】社企「全城街馬」昨宣布,原定11月4日舉辦的全城街馬「Beer Run」嘉年華將會取消,並會安排全數退款,改於10月29日舉行萬...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辯方質疑涉案實驗室內被驗出有事主所感染的細菌,可能是因為前往調查的... 詳情
【明報專訊】傳出財困的樂視體育,日前被主辦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 申請清盤的債權人為全英草地網球俱... 詳情
【明報專訊】有「體雕大狀」之稱的大律師梁思豪,於2014年向大律師公會申請以「體雕師」為副業被拒,早前司法覆核勝訴,大律師公會不服,其後上訴... 詳情
6小巴遭縱火變廢鐵
【明報專訊】大埔大窩西支路泰亨村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2時許有途人發現場內多輛專線小巴起火焚燒,於是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將火救熄,共4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