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百萬神蝦慘死買家縮沙
網民嘆見財化水

[2017.08.19] 發表
老郭捕獲的中華錦繡龍蝦於周四凌晨死後,家人將「神蝦」遺體存放在冰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福鼎市的53歲漁民老郭,上周五(11日)出海意外捕獲一隻總長近1.4米、重逾3.3公斤的中華錦繡龍蝦。當時有人曾出價35萬(人民幣.下同)買下「神蝦」,但老郭因聽說可賣上百萬元而拒絕,結果上水一個星期後,「神蝦」因經常被遊客抱起拍照,加上天氣炎熱和寄養環境等原因死亡。生的時候不賣,死了當然不買!網民也不忘就此調侃一番,笑言老郭因貪而見財化水。

老郭的女兒表示,「神蝦」自周三(16日)下午開始出現異樣,到了傍晚已開始沒有動彈,及至翌日凌晨死亡。郭女續指,自從「神蝦」死後,父親心情變得很糟糕,家人目前已將「神蝦」遺體放入冰櫃保存。得知「神蝦」死後,早前願意出價35萬元的買家即表示,他本打算購買龍蝦來飼養,故死亡的龍蝦對他沒有價值。雖然其後有人提出用3萬元收購食用,惟該買家多番考慮後又放棄。郭女指,目前他們正尋求願意購買龍蝦的人,如真的沒人購買,也希望能找人將「神蝦」製成標本或裝飾,放在家中做個紀念。

更多中國新聞
女童海邊玩5天變「黑人」
【明報專訊】俗語「一白遮三醜」,尤其是女孩子當然想擁有一身白皙的膚色。不過日前有女子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發文向網民求助,希望求得美白良方,好讓... 詳情
樂陞案 投保中心獲賠46億
【明報專訊】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破局,爆發史上首宗收購違約交割弊案,導致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去年對百尺竿頭持有約7億元的樂陞股票提... 詳情
砍府憲兵兇嫌找律師辯護 下午開庭
【明報專訊】51歲男子呂軍億,涉嫌持武士刀砍傷總統府憲兵,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18日晚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北院原訂19日早1... 詳情
國民黨明開全代會 政綱草案先捱轟
【明報專訊】國民黨全代會20日舉行,預計多名前任黨主席將出席,一展黨內團結氣勢。會議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將通過國民黨新版政策綱領,... 詳情
舊傷復發不傳聖火
【明報專訊】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登場,5名聖火火炬手之一的舉重女將許淑淨臨時退出。傷勢是否影響世大運的出賽,許淑淨的教練蔡溫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