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府憲兵兇嫌找律師辯護 下午開庭

[2017.08.19] 發表
呂軍億闖總統府砍傷憲兵遭逮。 (中央社)

【明報專訊】51歲男子呂軍億,涉嫌持武士刀砍傷總統府憲兵,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18日晚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北院原訂19日早10時開庭,但原本不願找律師辯護的呂嫌,改變心意,因此安排法扶律師辯護,律師已與呂嫌律見,目前正在閱卷,北院預計最快下午開庭審理。

警方調查,呂嫌疑想在總統府頂樓升大陸五星旗,18日早從軍史館竊取南京大屠殺的武士刀,闖入總統府西大門後,砍傷阻擋他的義務役周姓憲兵,警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將呂移送台北地檢署。

檢方訊後以重罪、有逃亡、反覆實施犯罪之虞,以預防性羈押理由,昨天晚間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

但依規定,檢方深夜11點後聲請羈押,法院須在翌日才能開庭訊問,因此呂嫌在北院候審室待上一晚。

北院早上向呂嫌詢問找律師辯護的意願,經二次確認呂不找律師後,訂今早10時開庭,但9時30分呂突然改變心意,要找律師辯護。

北院因此安排法扶律師辯護,律師已與呂嫌律見,目前正在閱卷中。

更多中國新聞
國民黨明開全代會 政綱草案先捱轟
【明報專訊】國民黨全代會20日舉行,預計多名前任黨主席將出席,一展黨內團結氣勢。會議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將通過國民黨新版政策綱領,... 詳情
舊傷復發不傳聖火
【明報專訊】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登場,5名聖火火炬手之一的舉重女將許淑淨臨時退出。傷勢是否影響世大運的出賽,許淑淨的教練蔡溫義...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開幕,主辦單位整理出「14項必看亮點」。因世大運是台灣首次舉辦的最高層級運動賽會,蔡英文將以「中華民國... 詳情
【明報專訊】今晚(19日)台北世大運開幕,卻驚傳舉行開幕典禮的台北田徑場附近停電!19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台北市八德路中崙市場附近一條電力... 詳情
太陽花苦果 6月陳抗大增3成
【明報專訊】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因「一例一休」、同婚、年改等相關陳抗活動遍地開花,警方統計,去年520後至今,台灣就共有3900多場集會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