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令再延至9月1日 史上最長
140處山火仍在燒

[2017.08.19] 發表
卑詩目前仍有逾百處山火在燒燃,省府第再延長緊急狀態令至9月1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因山火而頒布的緊急狀態令再度延長兩周至9月1日,這將是本省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

卑詩緊急應變發言人Chris Duffy指,第三度延長緊急狀態會使它一共長達連續8周,「這會是本省有史以來最長時間的緊急狀態令。」他指在2003年山火季節頒下的緊急狀態令為6周。

逾2萬人隨時準備疏散

省府另公布會給受山火嚴重影響的Cariboo Chilcotin旅遊協會提供20萬元,協會將幫助區內商戶復原;卑詩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於新聞稿中說:「不少區內旅遊商戶收入損失,於部分個案中,於賺取收入旺季的夏天更因山火而失去物業。」

卑詩截至昨日仍有140處山火在燒燃,26道疏散令仍生效,受影響人數約4400人;而接獲疏散警示,即需要作好隨時被疏散準備的民眾仍有逾2萬人。

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內陸發出特別天氣報告,警告冷峰將吹至內陸中部,料會帶來時速達約60公里的強風,又預測為局部地區帶來雷電,但雨量不多。

卑詩山火服務處指,自4月1日起迄今,錄得1037宗山火,逾9000平方公里的山林及草叢等被燒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預期,今年會有約150萬條三文魚洄游至卑詩省菲沙河,數量雖然... 詳情
台加親子夏令營 說說唱唱學華語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將於8月21日及8月28日舉辦兩梯次各為期一周的親子夏令營,夏令營對象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透過經驗豐富的華語教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