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瑞典僱員被控行賄 不能反映公司價值觀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說﹐瑞典周五提出刑事控罪﹐正式起訴一名鐵路職員﹐事件不反映公司價值。

龐巴迪滿地可總公司發表聲明﹕「我們很認真看待這些控罪﹐它們指出的行為不能反映我們的價值觀﹐或是我們為自己、職僱員、我們的伙伴設定的高標準。」

龐巴迪職員帕夫洛夫(Evgeny Pavlov)被控嚴重行賄罪﹐可能坐監最多6年﹐如果罪名成立﹐他會遞解出境。

瑞典檢察官福斯伯格(Thomas Forsberg)指出﹐帕夫洛夫在阿塞拜疆(Azerbaijan)賄賂一名公僕﹐贏得一份2013年合約﹐更新鐵路信號系統﹐造價大約3.4億美元。

項目資金多數來自世界銀行﹐它正在審計這個項目。該名龐巴迪瑞典運輸部AB僱員目前帶薪放假﹐今年3月他在審訊前拘押﹐當局要防止他帶證據潛逃﹐或是破壞證據。

電郵文件可作該案證據﹐ 那是執法人員2016年10月搜查瑞典龐巴迪辦公室扣押的文件。

帕夫洛夫的律師伯格(Cristina Berger)早前說﹐她的客戶堅稱他是清白的。

據悉﹐審訊日期仍未排定。龐巴迪指出﹐它在檢討這宗訴訟案﹐贊成徹查事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