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伙愛爾蘭總理參加滿市自豪大巡遊

[2017.08.21]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中)周日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左)、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一起﹐參與滿地可同性戀巡遊活動。(加新社)
杜魯多表現親民,與一名參加巡遊者玩自拍。(加新社)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一起﹐參加滿地可自豪大巡遊。這是外國政府首腦第一次與加拿大總理並肩﹐參與加拿大同性戀自豪活動。

杜魯多身穿白色牛仔褲、淡藍色襯衫﹐揮舞一面彩虹旗﹐偶爾手舞足蹈﹐愛爾蘭首腦瓦拉德卡與他同行﹐向街道兩旁民眾揮手致意。

在周日稍早時的記者會上﹐杜魯多提到﹐與國外盟友一起﹐努力爭取更多平等﹐十分重要。

他說﹕「我們在加拿大慶祝﹐在全球有許多工作要做﹐我們要建立同盟﹐並肩作戰﹐爭取權利、機會﹐以及聯結我們國家的價值觀。」

瓦拉德卡是愛爾蘭首位公開承認同性戀身分的總理﹐他說在一些方面還要多下苦功﹐例如性健康、阻止欺凌同性戀。

他又說﹐加拿大與愛爾蘭有責任合作﹐推動平權運動﹐在許多方面﹐全球仍受威脅。

他說﹕「愛爾蘭與加拿大有許多共通點﹐我們最相似的地方是﹐我們明白到﹐多元化是我們的強項﹐我們的差異令我們更好。」

兩國總理參與滿地可同性戀活動﹐一些政治人物也有出席﹐包括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魁人政團領袖韋萊(Martine Ouellet)﹐以及聯邦與省級政治人物。cn

更多要聞一
失蹤3年加國青年 料成自殺炸彈死士
【明報專訊】一名於3年前失蹤的多倫多青年如今出現在國際刑警組織恐怖分子名單上﹐該青年可能已加入ISIS(伊斯蘭國恐怖集團)最極端組織﹐成為自... 詳情
聖戰觀察網發表歧視文章 種族關係基金會理事或丟職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種族關係基金會(Canadian Race Relations Foundation)一名理事的職位可能不保﹐... 詳情
(華盛頓20日加新社電)假如美國總統特朗普調度重型炸彈攻勢﹐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期間威脅撕毀協議﹐總理杜魯多辦公室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