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整固 加元偏弱

[2017.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未有發表更多強硬言論,加上跟朝鮮關係密切的中國宣布停止由朝鮮進口煤和鐵等產品,朝鮮的緊張局勢暫時紓緩,但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梁志麟建議投資者不要過分樂觀,因為本周美韓將會聯合軍演,屆時朝鮮局勢有機會再度緊張。

美通脹仍弱 美元難展升浪

對於美元而言,朝鮮局勢暫時喘定,加上美國零售數據做好均是利好因素,梁志麟預料美匯指數短線在92.9至94.6整固﹐但始終通脹弱勢未有改善,美元難有明顯升浪。朝鮮局勢降溫,避險資產日圓下跌,美元兌日圓反彈至110之上,但地緣政局有再度緊張的風險,料短期升穿112的機會不大。他指出﹐歐洲貨幣方面,預期歐元兌美元短線在1.18附近先行整固,始終短期未有明顯的催化劑推升歐元,投資者正在等候月底在美國舉行的Jackson Hole環球央行年會。英國7月份通脹維持在2.6%,略低於市場預期2.7%,英鎊兌美元曾跌穿1.29水平。由於製造業價格指數的增幅減慢,及英鎊按年跌幅放緩,料通脹短線有下行風險,暫時英鎊先行在1.27至1.29整固。

商品貨幣方面,梁志麟指出﹐早前新西蘭儲備銀行官員唱淡紐元,加上奶製品價格在連續兩次拍賣中錄得下跌,紐元持續受壓,但留意匯價已接近7月低位的0.7202,料先行在0.72整固。澳洲第二季薪金指數按年增長維持在1.9%,是紀錄以來最低,薪金增長緩慢不利消費,加上家庭負債高企,料繼續成為澳洲經濟的隱憂,預期澳元短線在0.78至0.79整固。

另外﹐加拿大正式跟美國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加拿大外交部長警告說,如果美國廢除協定中的爭議解決機制,加拿大就會退出談判。梁志麟預期貿易不明朗因素利淡加元,美元兌加元上試1.29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天達資產管理商品及資源團隊主管納爾遜(Tom Nelson)在訪問中預測,油價今年底上望每桶55美元,即未來4個多月還有超過一成... 詳情
多美年證券調高研科目標價
【明報專訊】研科(Telus Corp.﹐代號T)第二季邊際盈利減弱﹐但無線電訊訂戶數目及每名用戶的平均月費收入增長﹐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把它... 詳情
偏遠關口急需關員 美國優薪招人
【明報專訊】美國與加拿大偏遠邊關的邊境人員不足﹐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提出極佳條件﹐包括3年25%入職花紅﹐底薪大約32,000元﹐招聘邊境人... 詳情
LXRandCo主打二手名牌業務年增14%
【明報專訊】二手高檔貨品專賣店在加拿大有利可圖﹐LXRandCo公司銳意挺進這個行業。金融服務機構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