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查獲下腳料 狗食非雞排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又有黑心食物?屏東地檢署獲報長治鄉一處地下工廠疑似收購屠宰場下腳料,並重製成飼料及動物用油轉賣給下游畜牧場,12日指揮衛生局等單位稽查,發現工廠內確實擺放一桶桶未經處理的下腳料,業者供稱是做為養豬、養狗或賣給飼料油製造工廠,檢方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經營的兩兄弟交保。這些廢棄食品都是由他們向食品工廠購入,再運至此廠房內存放,事後分成三類,一部分賣給養豬場或養狗人;骨頭類則送到化製場;其餘雞皮則賣給飼料油製造工場。

不過,檢方大動作偵辦同時,14日網路上傳出一組照片及文字,除有長治地下工廠稽查情況,另有一包包冷凍食品,搭配文字陳述「今天在屏東破獲死雞加工包裝成雞塊、雞排案」,引起縣府和檢方重視。

屏縣府14日上午出面解釋,並指出在檢方追查下腳料流向,獲悉竹田鄉一處養羊業者曾向其購買,詢問後發現,飼主在畜牧場內養了5隻大型犬,除買來作為飼料外,也向台南一家食品公司購買約110包瑕疵排骨冷凍包,同樣是作為犬隻食物。

台南的食品公司負責人也喊冤表示,網路傳的產品是報廢品,而且那是豬排骨塊,根本不是雞排,網友張冠李戴造成商譽受損。台南市衛生局也澄清說,屏東死雞肉未流入台南市。

屏檢稱,整起案件係因長治鄉的地下工廠業者未取得清除許可文件,依法不得清除公告再利用廢棄物,初步也未發現有重製成食品的[象,因此全案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進行偵辦。檢方偵訊後,已將經營的兄弟檔侯岱成、侯岱良分以6萬及3萬元交保;屏東縣政府也將依法處以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至於網路流傳的照片何來?檢方將進一步了解。

更多中國新聞
妙禪精舍總部市值5億 可買24輛勞斯萊斯
【明報專訊】「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近日因收受信徒集資贈送的2輛2000多萬勞斯萊斯而引發外界爭議,然而除了勞斯萊斯之外,妙禪還坐擁北市精華... 詳情
紅綠燈失靈 騎士失事受困汽車間
【明報專訊】台北市松山路與福德街15日凌晨發生一起車禍,2輛汽車與1輛機車於福德街、松山路交叉口相撞,機車騎士右大腿開放性骨折送北醫救治,後... 詳情
日月潭有E.T.樹 不長眼真嚇人
【明報專訊】農曆七月的深夜,有民眾開車行經日月潭環湖1號隧道附近時,車燈突然照到1尊巨大的E.T.,瞬間傻眼!再仔細看一遍,原來是一棵「山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