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溶洞 驚現紅軍亂葬崗

[2017.09.19]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桂林市新圩鎮酒海井早前發現大量遺骸,經過一個多月勘探打撈,初步判斷可能是83年前紅軍長征過桂林渡湘江時,被敵人綑綁推入井中殺害的紅軍。目前當局已起出至少十多具疑似紅軍遺骸,因比較分散,還需請專家拼對,實際數字可能更多。官方表示,酒海井是個地下天然溶洞,上窄下寬,深不可測。本月一日起,當地政府把上游水流堵住,用多台大功率抽水機晝夜不停地抽水,至上周二首次在淤泥中發現疑似紅軍遺骸和一根棕繩。

自上周五,作業人員發現出更多人骨,但很多已成粉碎狀。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研究員李珍表示,井下有棕繩和大量人骨,估計當時綑綁的人數較多。這些人骨長時間浸於水中,又經水流移動,沒有完整地停留在一個地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愈來愈流行上網叫外賣,足不出戶也可解決三餐問題,惟事後評價時需小心,遇惡店家就算客觀評價也可能惹來危險。湖南省長沙市一名女子... 詳情
皖漢冤獄16年獲賠208萬
【明報專訊】安徽南陵縣男子楊德武17年前被指是殺死岳母的兇手,他在警方嚴刑逼供下認罪,最終被法院判處死緩。後來楊在獄中一直申冤上訴,至去年法... 詳情
【明報專訊】鄭州一名1歲孩童飲酸奶後渾身癱軟、面色發紫,祖父立抱他入院。護士見狀立即將孩子抱過來,在五分鐘內跑上六樓,同時間進行急救,成功救... 詳情
柬媒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 台商連刊聲明撇清
【明報專訊】柬埔寨《星洲日報》9月初在頭版報道,有爆料消息指出,民進黨「極端分子」涉嫌與柬埔寨在野的救國黨領袖庚速卡(Kem Sokha)合... 詳情
福衛五號傳回影像失焦 功能恐報廢
【明報專訊】台灣自行研究製造的衛星福衛5號,8月25日成功發射升空,研究團隊隨即展開測試與驗證工作。不過,19日突傳福衛五號9月7日傳回首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