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權力一再退縮 納拆清單砍半
守護農地拆違建 狠話變笑話

[2017.09.19] 發表
彰化縣花壇鄉番花路違章電鍍工廠,遭拆除。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農委會宣稱將拆除去年5月20日後新建的違章工廠,卻不斷找理由退讓,首波拆除清單從34家減至17家,守護農地淪為笑話。

5.2萬家僅拆17家

農委會與內政部、經濟部召開跨部會議,原本內定要拆除的34家農地違章工廠,最後竟「突然」發現,其中17家工廠的部分範圍領有農用建築的合法建照,因而暫時被排除在拆除名單之外!保守估計台灣高達5.2萬家違章工廠,最後首波納拆的違章工廠只剩下17家,僅佔0.03%,少得離譜。農地違章工廠的取締,農委會先是劃定去年5月20日新政府上台後新建工廠才拆,大幅放寬拆除標準,18日又把擴建或增建工廠排除拆除之列,再度限縮執法範圍,公權力一再退縮,政府威信蕩然無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妙禪信徒遍布演藝圈、醫護界,現在連警察單位也傳出有高層篤信妙禪,桃園市警局的分局長甚至是妙禪貼身護法的第一人選。在爆發妙禪名車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