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稱患癌兼山火受災騙捐贈 童年曾遭性侵抑鬱婦獲輕判

[2017.09.19] 發表

(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假裝患癌及謊稱是山火疏散者﹐騙取到各方大量捐贈。法官周一手下留情﹐只判處她兩年緩刑。法官在庭上也譴責此事曝光後﹐大眾群起而攻之的做法。法官布朗(Judge Anne Brown)判處哈爾福德(Jennifer Halford)兩年緩刑。控方與辯方此前都請求對被告從輕發落。現年35歲的哈爾福德﹐去年就7項欺詐控罪認罪。她聲稱患晚期乳癌﹐以及她與全家在2016年阿省北部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中喪失所有財物。

她得到各方捐贈,包括﹕禮品卡、食物、衣服、看護孩子服務及美容等。檢方指出﹐哈爾福德說出這些謊話時﹐正患有抑鬱症。

法官布朗裁決時﹐哈爾福德在犯人席上抽泣。法官說﹕「你的罪行被公開宣揚後﹐在你身上發生的事絕對令人震驚。這是從眾心理最可怕的體現﹐這些人沒有頭腦﹐也沒有同情心。眾人的行為受害怕與憤怒驅使﹐你成為對象﹐這是令人震驚與可怕的事情。」

哈爾福德拒絕在法庭上發言的機會﹐不過此時脫口而出﹕「那很可怕。」

檢控官烏圖尼(Jason Wuttunee)告訴法庭﹐哈爾福德的動機並非貪婪﹐只是想獲得她覺得自己需要的關注與支持。他說﹐哈爾福德童年時受性侵犯﹐要照料殘障的兄弟﹐多年來接納了數名寄養兒童﹐在2011年﹐她的5歲女兒因癌症去世。

更多要聞二
雪龍號成功破冰 中國闢北極新航道
中國的北極戰略獲重大突破!中國第八次北極科研隊於本月初搭乘「雪龍」科研船,首次自大西洋沿岸北美經濟圈至東北亞經濟圈,成功開闢新海上航道。航道... 詳情
中國開發北冰洋海上絲綢之路
中國對於北極航道的開發將對地緣政治格局產生重大影響。北極東北航道將繞開南海--印度洋--蘇伊士運河這條傳統航線;而北極西北航道將繞開通過巴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