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女嬰遭棄 狠母:花錢醫不如再生過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出生注定命運?還是命運能夠改寫?對於只有8個月大的安徽阜陽市太和縣女嬰小夢涵(圖)來說,她注定不能得到父母的愛,也無法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甚至隨時性命難保。然而最令人痛心的是,雙親將小夢涵交予身在新疆的長輩後便人間蒸發,狠心的母親臨走前更拋下一句冷漠無情的話:「你們看蚇魽A不行就扔了!」

今年1月,剛剛出生的小夢涵突然哭鬧不停,父母帶她到醫院就診後,診斷為先天性膽道閉鎖病,醫生告知小夢涵雙親要立刻進行手術。當聽到要花錢治療後,小夢涵的父母即放棄治療,狠母更說:「花這麼多錢還不如再生一個。」到了小夢涵3個月的時候,該對狠心的父母便把年幼的她送到在新疆打工的爺爺xx身邊,並告知小夢涵得了重病,無錢治療,臨走前留下最後一句「溫馨提示」,若兩老照顧不了的時候,就把小夢涵拋棄。

據悉,小夢涵被送到爺爺xx手上後,兩老已花光積蓄給孫女進行了兩次手術,但小夢涵的病情愈加惡化,如今正在醫院救治,「該借的都借了,只能聽天由命了」。雖然機會渺茫,而且也為醫藥費四處奔波,但小夢涵的爺爺xx始終沒想過放棄這個可憐的孫女。

據了解,先天性膽道閉鎖是危及患者性命的一種嚴重疾病,致新生嬰兒膽道發育欠完善,從而導致膽汁不能順利地排出體外,引起黃疸、肝臟大小改變等情況,而早期手術是唯一治療先天性膽道閉鎖的方法,可惜不少患上該重病的新生嬰兒,因延誤而錯過最佳的治療良機。

更多中國新聞
老虎立體畫太逼真 嚇倒司機釀3車追撞
【明報專訊】常言道「馬路如虎口」,無論是駕駛者還是行人都要格外留神。河南鄭州市鄭開大道周一(18日)上午發生三車追尾碰撞事故,肇因竟與現場繪... 詳情
北京故宮暢音閣 時隔百年再開鑼
【明報專訊】有過百年歷史的北京故宮暢音閣戲曲館經過翻新後,於周二(19日)起正式向公眾展示戲劇文物,並將逐步恢復宮廷戲曲。據悉,暢音閣戲曲館... 詳情
大閘蟹夾娃娃機
杭州一個商場前日已被人拍到出現一部「大閘蟹夾娃娃機」,吸引不少市民入錢碰運氣。有指一名平時喜玩夾娃娃的少女,一口氣連續夾到10對蟹,還說這些... 詳情
「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  柯P與民進黨決裂
【明報專訊】柯P與民進黨形同決裂。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對中央開炮,引發綠營不滿,基層椿腳要求2018市長選戰不能再禮讓柯文哲。對此,柯昨天首次...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嗆民進黨「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引發外界關注他是否將走自己的路。 昨日,有電子媒體發布政治人物聲望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