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地產協會料今年不再加息
預期5年定按達3年新高

[2017.09.20] 發表
加拿大央行已在今年7月及9月調升利率。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按揭利率預測,預期五年定息按揭利率將達3年新高,暫時預期加拿大央行今年不會進一步加息。

卑詩地產協會指,本國央行已在今年7月及9月,先後調升利率。

協會指,在過去12個月內,5年債券收益已上升110個基點(basis point),至接近1.8%及3年新高的水平。

地產協會預期,加拿大央行今年不會再次加息,以評估加息對整體經濟及通脹情況的影響。不過,協會指出,根據央行近日發布的資訊,如現時的經濟增長持續,央行仍然對進一步收緊借貸持開放態度。

地產協會預測,5年定息按揭息率在今年第四季度,將處於3.15%的平均水平,至2018年底更會升至3.44%;而5年按揭核准利率(Qualifying Rate)則預期會在明年年底,上升至5.14%。

在經濟增長方面,地產協會預期經濟增長會在第三及第四季持續,2017年全年增長將擴大至3.3%,但在2018年會減慢至2.3%,因為屆時經濟將會受到更高的利率及加元上漲而拖累。

更多加國新聞三
Kitec鋁銅水管易腐蝕漏水 維修費用可達1.3萬元
【明報專訊】如果居住在共管柏文單位﹐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廚房、衛生間等使用的水管。如果用Kitec鋁銅料水管(上圖)﹐業主可能要花至少... 詳情
【明報專訊】從市場供求情況來說﹐多倫多樓市已回復平衡﹐繼續調整空間有限﹐不過目前有2項不利因素浮現﹐可能對屋價造成大殺傷力。根據國家銀行經濟...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杜魯多自由黨政府承諾全國策略﹐解決加拿大人的住房問題﹐它可能制訂政策﹐申明人人都有住房權利。聯邦政府官員暗示﹐這種政... 詳情
今年料4萬人來加申難民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難民申請個案激增﹐創下2009年以來最高紀錄﹐部分原因是加、美邊境越境申請者大增。 根據加拿大移民、難... 詳情
加國經濟反彈回升 杜魯多矢言推稅改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在紐約領取一個獎項時說﹐要想公眾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先要有善待工人的政策。 周二稍早時﹐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