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駕快艇乃橋下尋于林海
父母鍥而不捨遍尋溫市中心

[2017.09.20] 發表
菲沙河沿岸的浮木一帶是昨日水上搜尋的重點。(王學文攝)
王華(右)與沈偉民(左)昨日駕駛快艇沿菲沙河搜索。(王學文攝)
王華(左)與沈偉民(右)昨日駕駛快艇,沿菲沙河展開搜索但無結果。(王學文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失蹤華青于林海的父母昨日與義工兵分兩路,分別從陸路和水路展開大規模搜索,但都無發現。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昨日亦發出呼籲,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充當志願者,協助失蹤者父母繼續尋子。

于林海的父母昨日在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兩名理事的陪同下,再度在溫哥華市中心展開尋找兒子的行動。他們分不同地點進行搜尋,最終無功而還。

另一方面,本那比市民王華昨日亦駕駛自家快艇,聯同兩名義工一起在水路展開尋找。他們早上9時30分開始,由乃街橋下水面向下游入海口方向搜索,尤其是水邊浮木集中的地方。經過一天的搜索,並未有任何發現。

王華表示,大家都是中國人,遇到困難肯定要互相幫助。由於華青已經失蹤九日,但並未使用過銀行卡或信用卡,令大家擔心他或許有生命危險,所以決定到他失蹤第二日凌晨2時到達的乃街橋下進行尋找。昨日搜索沒有發現也是好事,說明孩子仍有健在的希望。

參與水上搜索的另一名義工沈偉民說,他的孩子早年也有到海外留學的經歷,為人父母的都能理解于林海雙親現在的心情,他非常願意盡自己所能,幫忙尋找于林海的下落。

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韓長福指出,目前小組共有16名義工,但由於不少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有些已經陪同了一兩天,有些只有半天空閒,所以現在需要招募更多義工進行繼續搜尋工作。他說,義工最主要的工作,是駕車陪同于林海的父母到不同的地方搜索,所以需要義工會開車,且能夠自備車輛。

招募義工協助尋找

韓長福表示,現在一些線索已斷,搜尋工作只能使用排除法,一個地方沒有就再找下一個地方。只要有線索,就一定認真對待落實,另外,再結合于林海父母,盡量配合他們進行搜尋。

韓長福說,至於早前華埠保安稱見過于林海的監控錄像,或許警方已經調查過,只是警方工作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並未將結果告知父母。他還說,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也每日與警方溝通,跟進此案。

視頻鏈接: youtu.be/914qygeF1Xk

更多社區消息
商譽局﹕勿貪便宜誤買浸水車
【明報專訊】大溫商譽局(BBB)昨日發出警告,稱美國早前因颶風引致水浸,令大量汽車浸在水中損毀,這些浸水車可能流入加國市場,呼籲消費者提高警... 詳情
運聯11理事薪酬開支年耗65萬
【明報專訊】根據運輸聯線(TransLink)2016年申報的財政資料顯示,11名理事會成員在去年所得報酬和開支費用,一共64.9萬多元;其...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向省議會引入修訂議案,欲禁止工會及企業給政黨捐款,但當中亦建議給政黨在未來數年提供津貼,此舉遭反對黨批評,指...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批准進行指控Mac's便利店和素里三間移民顧問公司的集體訴訟。有指多達450名在迪拜(Dubai)受聘的工人,原初以...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從10月1日起,領取社會援助金的人士或家庭,收入上限會調高,較現行每月多200元;而領取傷殘津貼(Disabi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