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黨領袖大選前收恐嚇信 內藏白色粉末剃鬚刀

[2017.09.23] 發表
德國多名大選候選人收到恐嚇信。(網上圖片)

德國將於周日舉行大選,多名德國大黨領袖近日收到以阿拉伯文撰寫的信件,內有白色粉末及一把剃鬚刀。據悉,總理默克爾亦有收到信件。

據悉,總理默克爾、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領導人霍斯特·澤霍費爾、綠黨候選人卡特琳、綠黨成員思特呂貝勒及左翼黨前領導人居西皆有收到信件。

信中寫道內藏的白色粉末為炭殂菌,惟經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粉末只屬蘇打粉等無害物質。信內又提到極端派穆斯林薩拉菲斯特社區,更寫上「真主偉大」。惟思特呂貝勒指出,信內的阿拉伯文出現錯字,反映阿拉伯語並非寄信人的母語,令人懷疑該信未必由伊斯蘭教徒寄出,而是反移民的右翼極端分子所為。

德國柏林刑事犯罪調查局及聯邦刑事犯罪調查局已展開調查,目前未有組織或個人承認對此事負責,亦未有人被捕。

當地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執政陣營,雖然未能取得過半數選票,但比起排第二的社民黨高出十多個百分點,預料連任總理不成問題。

而「另類選擇黨」選情仍然不容忽視,不但有望首度取得議席,更可能一舉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默克爾早前已表明,不會與極右政黨合組政府。至於選情逐漸被看淡的社民黨黨魁舒爾茨,在柏林盡最後努力拉票。他繼續大打「求變牌」,指德國在默克爾領導之下了無生氣,唯有他才能為德國帶來改變。他又呼籲選民千勿投票給「另類選擇黨」,阻止極右思想首度滲入議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和歐盟在下星期一開展第四輪「脫歐」談判前夕,文翠珊率先到訪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發表六月大選後,首份「脫歐」立場演說。 一反「無協議總... 詳情
歐盟反應正面 促提供承諾具體細節
【明報專訊】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五(22日)對英國首相文翠珊有關英國脫歐的主要演說表示歡迎,但... 詳情
墨西哥地震連連 搜救犬救52命成英雄
墨西哥位處板塊邊界,一直受地質災害影響。該國除周二(22日)中部遭受7.1級地震,造成最少293人死1900人受傷外,僅兩周前,該國瓦哈卡州... 詳情
墨西哥7.1級地震死難增到至少293人,黃金72小時已屆滿,其中一度代表「搜救希望」的塌校受困學童索菲婭,昨證實屬假消息;該校並無同姓名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周二(19日)發生的黎克特制7.1級地震,導致5名台僑被埋在廢墟中,其中4人早前已確認罹難。台灣傳媒周六(23日)再證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