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連連 搜救犬救52命成英雄

[2017.09.23] 發表
雌性拉布拉多犬「芙烈達」隸屬墨西哥海軍。(dαngerous αlex Twitter)
有人繪畫讚揚「芙烈達」的英勇事蹟。(Trolli Melo Velazco Twitter)

墨西哥位處板塊邊界,一直受地質災害影響。該國除周二(22日)中部遭受7.1級地震,造成最少293人死1900人受傷外,僅兩周前,該國瓦哈卡州已發生8.1級強震。

地質活動持續下,嗅覺靈敏的搜救犬變得十分重要,當中有一隻搜救犬「芙烈達(Frida)」,多年來協助搜救人員拯救了52條生命,成為英雄。

「芙烈達」是6歲的雌性拉布拉多犬,隸屬墨西哥海軍,2歲起被訓練作搜救失蹤人士,除在墨西哥執勤外,亦曾在洪都拉斯、厄瓜多爾、海地等地執行任務,多年來在中北美洲拯救了52條性命。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更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表帖文,讚揚「芙烈達」的英勇事蹟。

(獨立報/Buzzfeed)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拒Uber續牌 禍不單行 軟銀入股或泡湯
全球最大召車平台優步(Uber)屢傳旗下司機涉嫌性侵乘客後,在倫敦的經營遭受重創。倫敦運輸局(TfL)昨表示,優步「不適合持有私人租賃營運商...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將在今天(23日)舉行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在野工黨黨魁阿德恩(Jacinda Ardern)能險勝競逐連任的國家黨黨魁英格... 詳情
安倍下周四召開臨時國會 解散眾議院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周五舉行內閣會議,決定於下周四(28日)召開臨時國會。有報道指首相安倍晉三(圖)已決定將不發表施政演說,並會在臨時國會開... 詳情
颶風重創 波多黎各決堤疏散7萬人
【明報專訊】繼五級颶風艾瑪後,三級颶風瑪麗亞持續肆虐加勒比海。瑪麗亞周三(20日)登陸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後,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並造成嚴重破壞... 詳情
西班牙禁獨立公投 加泰羅尼亞阻4000軍警入城
【明報專訊】加泰羅尼亞議會早前通過下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隨即要求憲法法院宣布公投違憲,連日來更大舉在加泰區內搜捕協辦公投的政府官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