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下周四召開臨時國會 解散眾議院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周五舉行內閣會議,決定於下周四(28日)召開臨時國會。有報道指首相安倍晉三(圖)已決定將不發表施政演說,並會在臨時國會開幕時宣布解散眾議院。

有在野黨反對國會開幕後立即解散,並炮轟安倍政府此舉是為了逃避國會討論。

自由民主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在自民黨總務會上匯報稱,將於下周一(25日)下午舉行臨時高層會議、與其他在野黨的黨領袖會談,而安倍則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解散眾院的計劃。為了抗議此決定,民進黨議院營運委員會的理事缺席了周五的會議。

民進黨眾議員松野賴久在國會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在藐視國會。他們旨在通過解散國會,遮蔽有關森友及加計學園等醜聞。」

有批評指日本政府不應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解散眾議院。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早前就回應記指,此舉並非解散政府,並指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和防衛省等部門,都將切實應對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颶風重創 波多黎各決堤疏散7萬人
【明報專訊】繼五級颶風艾瑪後,三級颶風瑪麗亞持續肆虐加勒比海。瑪麗亞周三(20日)登陸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後,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並造成嚴重破壞... 詳情
西班牙禁獨立公投 加泰羅尼亞阻4000軍警入城
【明報專訊】加泰羅尼亞議會早前通過下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隨即要求憲法法院宣布公投違憲,連日來更大舉在加泰區內搜捕協辦公投的政府官員... 詳情
印尼峇厘島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的火山口出現50米高的噴發,近期亦錄得多次火山地震,當局研判火山近期有可能大爆發,將警戒等級... 詳情
18歲男涉倫敦恐襲  被控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上周發生的倫敦地鐵恐襲,英國警方周四(21日)釋放兩名疑犯,另外四人則繼續被扣查。倫敦警方昨(22日)公開首名被捕的18歲疑犯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堅決推行勞工改革,並於22日在部長會議後,正式簽署法案成為法律,新法例目的是給予公司企業在管理上有更大彈性,以提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