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 波多黎各決堤疏散7萬人

[2017.09.23] 發表
瑪麗亞吹襲波多黎各後,為當地帶來嚴重破壞。(美聯社)

【明報專訊】繼五級颶風艾瑪後,三級颶風瑪麗亞持續肆虐加勒比海。瑪麗亞周三(20日)登陸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後,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並造成嚴重破壞,北部一個水壩決堤,導致附近多達7萬名居民需要緊急疏散。而瑪麗亞吹襲加勒比海至今,已釀成最少33人死亡。

瑪麗亞吹襲波多黎各以後,令全島停電,約340萬人缺乏電力供應。而國家氣象部門官員周五(22日)指出,北部的瓜哈達卡水壩(Guajataca Dam)出現決堤,形容情況極為危急,決定派出多輛巴士,緊急疏散附近兩個村落,約7萬名居民。

而瑪麗亞威力持續,可能在周六(23日)為當地帶來最多15厘米的降雨量。瑪麗亞導致的停電情況可能維持數月,已有不少波多黎各民眾打算到美國本土避災。

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最高風力達205公里的瑪麗亞,正在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東北方掠過,這些島嶼以及巴哈馬群島東南部的颶風警告維持,但預料瑪麗亞不會對美國大陸構成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禁獨立公投 加泰羅尼亞阻4000軍警入城
【明報專訊】加泰羅尼亞議會早前通過下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隨即要求憲法法院宣布公投違憲,連日來更大舉在加泰區內搜捕協辦公投的政府官員... 詳情
印尼峇厘島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的火山口出現50米高的噴發,近期亦錄得多次火山地震,當局研判火山近期有可能大爆發,將警戒等級... 詳情
18歲男涉倫敦恐襲  被控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上周發生的倫敦地鐵恐襲,英國警方周四(21日)釋放兩名疑犯,另外四人則繼續被扣查。倫敦警方昨(22日)公開首名被捕的18歲疑犯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堅決推行勞工改革,並於22日在部長會議後,正式簽署法案成為法律,新法例目的是給予公司企業在管理上有更大彈性,以提高... 詳情
提供3000廣告助查通俄門 特朗普質疑fb決定
俄羅斯一直被指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社交網站facebook本月初表示,與俄國有聯繫的公司,過去兩年花費10萬美元在fb賣了逾3000個廣告,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