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稅改方案反對聲擴大
4省府挺身表達不滿

[2017.09.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稅改方案觸怒全國各地商戶、醫生及農民﹐多個省府也發出聲音﹐反對聯邦執政自由黨的稅務計劃。

各省領袖代表不同政黨﹐包括自由黨、新民主黨與保守黨﹐周五挺身而出﹐炮轟聯邦政府的稅改方案。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與多個廠商、一名農民﹐在溫尼辟舉行午後活動﹐表明他不滿聯邦稅務方案。

在東海岸﹐斯高沙省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說﹐他擔心新政策傷害斯高沙省的醫生招聘行動﹐阻礙小商戶運作﹐它們沒有能力﹐做好財政緩沖措施﹐應對經濟不景氣時期。麥克尼爾預定周五會晤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直接傳達這個信息。

在加拿大西部地區﹐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圖)說,她認為渥京政府未有充份諮詢這個議題﹐有些人擔心有一些「始料不及的後果」﹐對小商戶不利。

省級領袖發聲之外﹐坊間早有怨言﹐不同社會層面都有反對聲音﹐後座自由黨國會議員也有異議。紐芬蘭省省長鮑爾(Dwight Ball)說,他認為稅改措施傷害他的省份。

爭議在於渥京擬改稅務措施﹐撤銷私人公司可享受的多項稅務獎勵計劃。

莫奈與總理杜魯多均說﹐稅務系統不公道﹐鼓勵富裕加拿大人成立公司﹐以較有利的稅率繳稅﹐中產階級沒有這個優勢。

兩人說﹐稅務改革的意思是確保所有加拿大人有平等待遇﹐富裕商戶不能利用稅務優勢。

但聯邦政府的解釋﹐迄今未能平息各方怨言。

更多加國新聞三
斯高沙省鬧醫生荒 女子求省長為柏金遜夫尋醫生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鬧醫生荒﹐大約4%的人口沒有家庭醫生﹐女子朱考斯卡斯(Theresa Zukauskas)是其中一人。她... 詳情
遭毒打焚燒 兩腿截肢險盲
(沙斯卡寸旺省艾伯特王子市22日加新社電)一名流浪女子多年前遭人毒打、放火燒身﹐她周五說﹐兇徒雖已判監16年﹐她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原諒他。 ... 詳情
溫西豪宅天價放租4.49萬元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樓價高不可攀,而一些豪宅放租的價格更是天價。根據一個豪宅出租網站的信息,一間位於溫西灰角區的5睡房獨立屋,月租高達4.4... 詳情
最宜步行 公交便利 溫市中心上班吸引千禧族
【明報專訊】居所附近的社區商店、餐廳及咖啡廳是否容易走路到達,逐漸成為千禧世代上班族選擇工作地點的考慮,因此,有地產資訊網站評比溫市各地「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