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放軟口風:稅改方案會修改
斥方案貶商界形象 商會要莫奈道歉

[2017.09.24] 發表
一個來自達特茅斯(Dartmouth)的醫生史密斯(Dr. Neil Smith)於斯高沙省醫生討論稅改方案的會議上發言。(加拿大廣播公司)

(弗雷德里頓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指出﹐聯邦政府的稅務改革方案描繪商界負面形像﹐財政部長應道歉。

沙斯卡寸旺省商會行政總裁麥克萊倫(Steve McLellan)說﹐「從整個過程一開始﹐政府便將商人、商界描繪成負面形像﹐從溝通角度而言﹐這絕對是一場災難﹐聯邦部長向加拿大商界道歉﹐這才是合適的。」

加拿大商會於周六﹐在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舉行年會。商界會員的不滿直接指向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

弗雷德里頓商會行政總監羅斯(Krista Ross)說﹐「將過去45年的加拿大稅務政策定性為漏洞﹐這是對商界的侮辱。商界以良好願望﹐遵守規則﹐經營生意﹐為退休儲蓄﹐有時﹐只是為了維持生意。」

當莫奈被問及﹐是否考慮由一個獨立委員會﹐進一步檢討稅改方案。但他說﹐本屆政府自2015年夏季﹐便談論稅務改革。他預計﹐人們目前提出的意見﹐會導致稅改方案有所修訂。

莫奈告訴會眾﹐「我們會作出修改。會考慮所聽到的意見﹐作為法律草案﹐絕對需要根據民眾意見﹐加以修訂。」

有關稅改方案的咨詢期將於10月2日結束。加拿大商會行政總裁貝蒂(Perrin Beatty)警告﹐該方案會導致﹐對整個國家的家庭農場主、小商家「嚴重不公平」。貝蒂在會上說﹐「我們會發現﹐這不鼓勵企業家﹐以及在加拿大投資﹐會對加拿大經濟造成有害影響。」

斯省醫生群起反對

斯高沙省數百名醫生周六在哈利法克斯一所高中開會﹐表達對聯邦政府稅務改革方案的不滿。會議長達兩個多小時﹐約會者一個接著一個發言﹐他們預見﹐若此法案實施﹐將對保健系統帶來不利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美國第一夫人率團抵多市 讚譽哈里王子了不起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周六與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會晤。梅拉尼婭率領美...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2017年勇者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周六晚隆重開幕﹐在這之前數小時﹐總理杜魯多與該運動會創始人、... 詳情
哈利首攜美女友公開亮相
9月15日剛滿33歲的英國哈利王子好事將近,周六他與熱戀中的美劇「無照律師」(Suits)女星梅根瑪可兒(Meghan Markle)聯袂出...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儘管美國態度強硬﹐認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會扼殺美國汽車業﹐但加拿大首席談判代表並不預期﹐在渥太華舉行...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周五晚開出的至多彩(Lotto Max)頭獎獎金6,000萬元﹐在草原省份一票獨中。 周五晚還有15個百萬大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