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員集體跪 抗議特朗普言論

[2017.09.25] 發表
底特律雄獅部分球員在唱國歌時單腳跪下來抗議。(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對NFL美式足球隊球員在賽前升旗儀式上單膝下跪的言論,昨日引來全國近200名球員以高舉拳頭、下跪,甚至坐下來抗議,特朗普稱他反對跟種族無關。

事緣NFL球隊三藩市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在去年8月一場比賽前的升旗唱國歌儀式上,拒絕站起來,抗議美國警方對待有色人種的手法。到了今季,沒有球會簽卡佩尼克,其支持者相信是班主不想牽涉在這場爭論中。

一星期前,有6名球員在升旗儀式上單膝下跪聲援卡佩尼克。而特朗普早前突然公開批評NFL球隊班主沒有向球員施壓,他說球員在唱國歌期間沒有肅然站立,等如不尊重國旗,應該被炒,球迷更應杯葛這項運動。

特朗普的言論令事件火上加油,昨日在美國各地舉行的NHL賽事中,都有球員用行動來抗議,在唱國歌的時候,有球員單膝下跪,有球員高舉拳頭,有些更坐在地上,據報道總數約200人。參與的大部分是黑人球員,但也有白人球員。

就連一些球隊的班主,亦支持球員的行動,與他們一起手牽手出現在場上。

更多體育一
C朗「第4個係女」
基斯坦奴朗拿度第4個BB的性別揭盅,據悉是囡囡。 C朗有3個子女,包括大仔「小C朗」與及一對龍鳳胎。而C朗女友洛迪古絲亦懷有身孕。C朗... 詳情
門神救命紅軍回魂
利物浦在英超驚濤駭浪地作客以3:2力克李斯特城,取得近5仗首勝,領隊高普賽後強調已返回正軌。「紅軍」此役除需感謝菲臘比古天奴「開齋」兼助攻外... 詳情
雖然曼聯和盧卡古曾發聲明反對,但前日英超作客修咸頓凱旋一役中,再有支持者為這名比利時前鋒創作「讚揚」其性能力的打氣歌,亦有人高唱「我們是曼聯... 詳情
只要西布朗新兵中場巴利今日作客阿仙奴披甲,便可以633場刷新英超新紀錄。這名36歲老將賽前透露之前兩次轉會前,「兵工廠」領隊雲格均曾向他招手... 詳情
盧卡古神射手獎金 傳逾100萬鎊
英國《每日星報》周日爆料,盧卡古和曼聯的合約有一條款,若成為英超神射手將可獲逾100萬鎊獎金。 自前鋒盧卡古(上圖中,球會官網)在今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