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滿機上氣泡酒代香檳
發起集體訴訟控告陽翼航空

[2017.10.20] 發表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一名魁省男子尋求許可﹐要發起針對陽翼航空(Sunwing Airlines,圖)的集體訴訟。他指該航空公司承諾在機艙內提供香檳﹐但實際拿出的是氣泡酒(sparkling wine)。

法庭文件顯示﹐魁北克市退休公務員麥克達夫(Daniel Macduff)﹐去年11月預訂陽翼航空的航班前往古巴。該航班的廣告中說﹐途中有「香檳服務」。

原告律師說﹐實際上﹐班機上並未向乘客提供法國著名香檳產地的優質香檳﹐而是一杯廉價氣泡酒。

律師帕奎特(Sebastien Paquette)帶頭發起這宗集體訴訟。他說﹐「他被提供一盎司或一盎司半的氣泡酒﹐裝在塑料杯中﹐那並非香檳。回程更什麼都沒有。他覺得自己受騙。」

若獲法庭批准﹐本訴訟可尋求的賠償﹐包括補償飲料之間的差價﹐以及懲罰性賠款﹐因為它指航空公司的廣告有誤導與造假。

陽翼航空在聲明中﹐指這場法律行動「雞毛蒜皮、沒有理據」。該公司說﹐市場推銷中的香檳用詞﹐是指優質服務﹐而不是某種特別飲料。

聲明中說﹐「『香檳假期』、『香檳服務』的術語﹐是指一種服務水準﹐旅客飛往目的地途中﹐所體驗的整個招待﹐而不是指機上或途中的飲料。」

該公司還說﹐在提供服務詳細說明時﹐一直特別提及﹐其中包括「一杯免費氣泡酒﹐以示歡迎。」

陽翼航空網站上﹐似乎刪除了提及香檳的部份。

一名法官將於2018年3月﹐決定是否批准該集體訴訟。

律師帕奎特說﹐本訴訟並不主要針對飲料差價﹐更多是反對陽翼航空的廣告作法。

本集體訴訟是代表自2014年2月以來﹐任何購買了陽翼航空配套服務﹐其中有「香檳」字眼的魁省居民。

律師帕奎特相信﹐那可能涉及超過50萬消費者。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EnRoute》雜誌﹐周四發布今年加拿大10大最佳新餐廳清單﹐魁北克市20... 詳情
涉18宗沙門氏菌病例包括安省10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正調查18宗沙門氏菌(salmonella)病案﹐被認為與冷凍炸雞產品(breaded chicken)有關。公... 詳情
綠黨限外國買家購農地二讀
【明報專訊】綠黨月初於省議會引入限制外國買家購買農地動議,防止本省農地被炒高及打擊在農地上興建大屋,省自由黨就業、貿易及科技評論員周豪傑(J...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溫哥華逾20個城鎮及地區食水、污水處理及固體垃圾的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考慮大幅調高新住宅、商業及... 詳情
【明報專訊】業界透露﹐多倫多共管柏文市道持續熾熱﹐以致一些寫字樓業主有意將物業改建圖利。 不過﹐這樣的情況目前大致上局限於交通方便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