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資產放信託基金管理
撤離家族公司 圖平息爭議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採取措施﹐平息因其個人資產引發的操守爭議。他將個人資產放入一個保密信託基金(blind trust)﹐並從其家族建立的公司中撤資。

莫奈在國會山的記者會上說﹐他將從父親設立的人力資源及退休金管理公司Morneau Shepell﹐撤出他的數百萬股份﹐價值約2,000萬元。他的其他資產將放入一個保密信託基金﹐避免公眾認為那涉嫌利益衝突。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周一報道﹐莫奈沒有將自己的商業資產﹐放入保密信託。莫奈因此受到外界強烈抨擊。反對黨指他涉利益衝突﹐因為他支持涉及私人退休金的法案C-27。該法案可能令他財務上受益。

莫奈公開一份來自利益衝突及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的信件﹐那是他被任命進入內閣後的通訊。

莫奈說﹐專員的建議是他處理資產的基礎。而他現在「要做更多」﹐平息爭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男子不滿機上氣泡酒代香檳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一名魁省男子尋求許可﹐要發起針對陽翼航空(Sunwing Airlines,圖)的集體訴訟。他指該航空公司承諾在機艙...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EnRoute》雜誌﹐周四發布今年加拿大10大最佳新餐廳清單﹐魁北克市20... 詳情
涉18宗沙門氏菌病例包括安省10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正調查18宗沙門氏菌(salmonella)病案﹐被認為與冷凍炸雞產品(breaded chicken)有關。公... 詳情
綠黨限外國買家購農地二讀
【明報專訊】綠黨月初於省議會引入限制外國買家購買農地動議,防止本省農地被炒高及打擊在農地上興建大屋,省自由黨就業、貿易及科技評論員周豪傑(J...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溫哥華逾20個城鎮及地區食水、污水處理及固體垃圾的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考慮大幅調高新住宅、商業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