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退休派花紅 員工可分萬元台幣

[2017.11.05] 發表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集團的運動會。

【明報專訊】台灣半導體之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3日出席該集團30周年慶運動會,亦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運動會,他即場宣布今年5月31日或之前入職的每名員工都將獲發12,000元新台幣(約502加元)紅包。

台積電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辦運動會,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一起到場,隨即到各區隊巡視,受到熱烈歡迎,員工高呼「董事長我愛你」。對於張忠謀大派花紅,台灣傳媒替他計數,以台積電今年員工人數衝新高達3.8萬人來計算,估計張忠謀將要耗費4.56億元新台幣。

張忠謀表示,自己明年6月任滿退休,又自言已領導台積電30年,這次運動會將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感到不捨得。現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將接任台積電董事長,另一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將接任總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北市土城區5日晨2時多,中央路一間好樂迪KTV發生了酒客鬥毆事件,轄區內員警獲報後到場處理,但兩派人馬因酒意不受控制,警方因此... 詳情
曾獲馬英九接見 前百萬瘖啞房仲搶皮包判刑10月
【明報專訊】曾獲馬英九接見、業績破百萬的瘖啞房仲王浩,疑因房市不景氣淪為搶匪,於7月間騎單車搶奪酒醉女子皮包500元被逮。雖然檢方以王為瘖啞...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北投區復興高中,3日晚有2名學生在校內打籃球時起爭執,因此大打出手,雙方更還找人到學校助陣,被值班的女教官見狀,要求這些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