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泳手12小時環港島游 籌百萬助基層習泳

[2017.11.12] 發表
Simon(箭嘴示)環繞香港島無間斷地游泳,沿途有獨木舟尾隨確保安全,在他游經柴灣歌連臣角時,海面翻起白頭浪。(HK360 Swim Facebook圖片)
Simon的女朋友Maggie Dou(左)乘坐小船,全程陪同Simon游泳,並負責為他遞上食物和飲品。(李紹昌攝)
慈善機構Splash Foundation為本港外傭及基層兒童提供免費習泳課程,約20位游泳學生昨日乘船沿途為Simon打氣。(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為了籌款協助外傭及基層學生學習游泳,39歲居港英籍泳手Simon Holliday昨日無間斷地游泳逾12小時,最終完成環繞香港島游泳的創舉,成功為慈善機構Splash Foundation籌款100萬元。Simon指游泳期間一度掙扎想放棄,但腦海中有群眾說「加油」的聲音,因而堅持下來。

Simon有份創辦的慈善機構Splash Foundation為本港外傭及基層兒童提供免費游泳課程,為了能在2020年讓5000人享用免費的長期游泳課程,Simon決定挑戰環繞香港島不停游泳。他於昨日凌晨3時在西環泳棚出發,途經大浪灣、石澳、赤柱、淺水灣等地,並由本港奧運泳手韋漢娜及鄭莉梅在末段護游。他最終在下午3時32分完成45公里的路程,共花了12小時32分鐘,較預想時間早兩小時游畢全程。

為確保安全,沿途有獨木舟跟隨Simon。其教練Henry Wright及女朋友Maggie Dou亦乘坐小船,全程陪同他,Maggie更不時為他遞上食物和飲品。大會還特別安排一艘遊艇,讓約20位習泳學生沿途為Simon打氣,其中大部分是外傭。有十多名支持者在終點西環泳棚等待Simon完成創舉,在他上岸一刻,大家為他鼓掌歡呼,Simon其後亦向群眾揮手以示感謝。他又多謝教練把一切安排妥當,亦感激女朋友一直支持。

一度想放棄 腦海加油聲打氣

無間斷游泳逾12小時並不容易,Simon稱為了備戰,在過去4至5個月一直努力練水,每周游泳5至6次。昨日游泳途中他一度想放棄,但其腦海中出現群眾說「加油」的聲音,又想到環島游是為了籌款,因而堅持繼續游下去。

Simon指環島游有一定難度,其一是海水冰冷,對抗水流和潮汐亦是一大挑戰。為補充體力,女朋友Maggie沿途會遞上朱古力、香蕉、能量飲品等食品給他。完成壯舉後,Simon笑言首個「目標」是去飲一杯啤酒,短期內不想再游泳。他續指下一個目標,可能是由香港或廈門游至台灣。教練Henry表示樂於再次成為他的教練,又指他今次游得很快,能夠與他一起挑戰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更多要聞
菲傭辦證來港暫停 中介爭放寬 料影響逾2000來港菲傭 林鄭﹕措施非針對港
【明報專訊】菲律賓勞工及就業部門日前突然宣布,明日起15個工作天,暫緩審批傭工的海外就業證明(Overseas Employment Cer... 詳情
范太:奏國歌非故意不肅立 料不會入罪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早前通過把全國法律《國歌法》納入到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特區政府正展開本地立法工作,引起在不同情G會否誤墮法網的憂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五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是9年來首次。昨日剛完成於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的特首林鄭月娥稱,對... 詳情
為帶「天使」嘗菠蘿油 爸爸力爭關愛桌
【明報專訊】西餐廳的中央,坐茈豪茞@不起眼的一家三口,他們很快就成為全場焦點,食客怒目而視,侍應走來逐客。點好的套餐,也要外賣回家。 ... 詳情
拒設關愛桌 餐廳:唔使做生意?
【明報專訊】「張^有咁窄得咁窄、張_有咁迫得咁迫,咪等齯竻仃o咁舒服,食完蟥n好走……」電影《食神》中的經典對白是不少本港餐廳的真實寫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