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簽售430架飛機合約
訂價495億破紀錄

[2017.11.16] 發表
Indigo Partners合伙人弗蘭克(左)周三與空中巴士總營運主任萊希(John Leahy)﹐在迪拜宣布價值495億元的協議﹐空中巴士同意出售430架飛機給Indigo Partners。(美聯社)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周三宣布價值495億元、最大一份貿易協議﹐出售430架飛機給美國鳳凰城私募股權公司﹐買家擁有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公司。空中巴士這次在迪拜航空展上取得最大訂單﹐跟廉航投資者弗蘭克(Bill Franke)做生意。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Boeing)敲定一份協議﹐出售225架Boeing 737 MAX 10飛機給廉航公司FlyDubai﹐造價270億元。

空中巴士與弗蘭克的Indigo Partners達成協議﹐是業內公認最大銷量的交易。空中巴士供應273架A320neo飛機、157架A321neo飛機﹐給丹佛的邊疆航空、智利JetSMART、墨西哥Volaris與匈牙利的Wizz Air﹐這幾間廉價航空公司都是Indigo的關係企業。

A320neo與A321neo飛機都是雙引擎、單走道飛機﹐頗受航空公司歡迎﹐因為飛機耗油量低。

空中巴士周三突然宣布出售430架飛機﹐卻在周日受挫折。本來很有信心﹐與國營阿聯酋航空(Emirates)達成大交易﹐出售A380雙甲板巨無霸飛機。臨場發現﹐波音搶盡風頭﹐與買家在台上簽約﹐作實151億元交易。

A320neo客機公開標價每架1.084億元﹐每架A321neo售價1.27億元。像這類大筆交易﹐航空公司通常與製造廠談判較低價格﹐Indigo的合伙人弗蘭克強調這一點。空中巴士上次簽訂最大一筆生意﹐在2015年8月﹐出售250架A320neo飛機給印度IndiGo﹐按標價計算﹐交易額估計有260億元。印度平價航空公司IndiGo與Indigo Partners是分開的公司﹐各有不同的管理團隊。

最新交易消息傳出後﹐空中巴士股價應聲上漲﹐在巴黎證券交易所收報85.58歐元﹐有2.4%增幅。

更多經濟要聞
法庭令PayPal提交加國商務帳戶資料 最大追稅行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部撒下最大的天羅地網﹐取得加拿大聯邦法院法令﹐要求美國收款付款服務商PayPal交出企業帳戶資料﹐向加拿大稅務部交代。... 詳情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周三說﹐會關閉22間不賺錢的分店﹐在未來兩個月推出到戶送貨服務﹐方便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下挫﹐能源業連續下跌4天。 原油價在4個交易日連續下滑﹐顯示原油及汽油庫存量意外上揚。標普500能源業股價連降... 詳情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明報專訊】根據「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向美國證交會(SEC)提... 詳情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 Inc.﹐ 代號TSLA)周三說﹐有員工在本周稍早時入稟法庭﹐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其加利福尼亞車廠是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