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取代深水 全港最窮 單親新移民比例 高於平均

[2017.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各區人口結構不同,居民的收入亦有差異,因而出現分區貧窮情G。去年共有8個地區的貧窮率高於整體14.7%貧窮率,其中北區由前年跌出最貧窮8個地區,至今年取代深水鶠A位列貧窮率最高的一區。另一「貧窮加速」的區是大埔區,由前年的第15位躍升至第6位。

按18區劃分的2016年貧窮地圖,在政策介入後,北區貧窮率為18.7%,成為最窮的地區,第二位為深水鶠A貧窮率亦達16.8%,其次分別是元朗、葵青、觀塘、大埔、黃大仙及屯門。政府分析,貧窮率較高地區的在職工作人口比率普遍偏低;其中北區從事經濟活動住戶的比例及全職工作人口比例均為18區中最低,其長者、兒童貧窮率、單親及新移民住戶比例亦較全港整體水平為高。

區議員倡增託兒服務釋婦女勞動力

北區區議員劉國勳表示,北區近年少有興建大型屋h,最近的已是10年前落成的清河h,加上北區多鄉村及寮屋,不少青年傾向遷居市區以方便工作,區內人口老化情G嚴重;另外,部分年輕家庭的母親,為照顧年幼子女,亦選擇離開勞動市場。他認為,要改善貧窮,就要增加託兒服務等釋放婦女勞動力的工作,並提供更多區內就業機會。

此外,去年共有11區貧窮率上升,升幅由0.1個至4.5個百分點不等,升幅最高3個地區依次為北區、大埔及西貢。

更多要聞
綠van深水齞窕贗B荒老婦
【明報專訊】深水黤o生致命車禍。一名拾荒老婦昨午拉荅皮箱過馬路時,遭駛至的專線小巴撞倒拖行數米,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拘捕肇事司機帶署。... 詳情
蠔涌爆炸品案 3人罪成勢判囚 兩人脫罪 下月8日判刑
【明報專訊】在前年6月、立法會政改議案表決前夕,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拘捕10名男女,其中5名男子被落案起訴。案件經歷個多... 詳情
倡港獨「全國獨立黨」 電腦檢對警作戰計劃
【明報專訊】警方在前年6月14日展開大規模行動後,拘捕涉及蠔涌爆炸案的10名男女,並指有被捕者屬本地激進組織。據案中被告的警誡供辭,被檢控5... 詳情
警前年記招展示氣槍地圖 未成呈堂證物
【明報專訊】警方於前年行動後舉行記者會,提到在被捕者家中及亞視前廠房搜獲可製作高爆炸性物品即「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的原材料,並展示搜... 詳情
【明報專訊】控辯雙方於本案開審前,預計審期為20天,遴選陪審團的程序卻已用了4天。辯方指出,由於有數百人在前年曾在社交網站評論本案,遂要求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