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疲憊 達賴委特使代出訪

[2017.11.18] 發表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上周稱,已任命藏人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前總理桑東仁波切出任官方特使,無限期代表他參加國際活動,「我82歲了,自從去年以來,我的疲勞感大大增加了」,他4月訪美計劃亦無限期延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現代西藏研究項目主任巴奈特說,此舉是向北京發出訊號,表示願意考慮恢復會談。

巴奈特表示,這當然會讓中共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更高興,因為他在19大會議期間說,各國沒有理由接待達賴喇嘛。

(美國之音)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大陸地震台網觀測報告,18日早上6點34分19秒,西藏林芝市巴宜區附近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目前不... 詳情
兩岸就「一中」展開拉鋸而關係低迷,台灣總統蔡英文多次稱已釋出「善意」。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江論壇」上,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隔空回應稱,... 詳情
昨日到港出席活動的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被本報問到是否在2050年之前要解決台灣問題,他反問「是誰說的」,又稱「他們沒有很仔細地看十九大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候任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圖)前日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說,崛起的中國是美國要... 詳情
湘中學數十生染肺癆 紀委介入查瀆職
【明報專訊】湖南名校爆出集體感染肺結核事件備受關注,有傳媒梳理出學校及政府部門處置失當。而在事件驚動國家嶺p委介入後,桃江縣紀委周六(18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