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租金急升 地產經紀持斧逐舊客

[2017.11.30] 發表

北京連日來在多區整治涉安全隱患的公寓及外來人口聚集區,導致低收入外地人在寒冬流離失所。大批外地人不得不另覓住所,多區房租C升。有經紀也坐地起價,甚至持斧逼租客搬離。美國雜誌《外交政策》駐北京編輯James Palmer亦在Twitter表示,他在西城區住所亦將被拆除,須於周五(12月1日)前搬走。

在大興區西紅門鎮聚福緣公寓大火中逃過一劫的呂小姐,獲准到仍被封鎖的火災現場收拾自己的私人用品,現在仍在找地方住。她對記者說,「前兩天去找房,是一個被分割成好幾戶共同居住的居民樓(茤),講好一個月1500元(人民幣,下同),到下午去簽合同時,漲到了2000元。」呂小姐拒租,經紀卻稱「你不租,有的是人租」。最終呂小姐以500元月租租下一間沒取暖設施的房間。

記者致電鏈家、麥田等多個地產公司詢問,發現朝陽、大興以及通州等3區租金,都較火災前提高至少30%。環球時報微博報道,租客小姜5月與地產公司簽約租房1年,租金為1900元,並交了按金。但上周六(25)地產公司卻突然通知小姜周一(27日)搬走。小姜要求退還按金,結果遭經紀派人持斧上門威嚇;收回單位後,經紀即帶新租客來睇樓。

更多中國要聞
涉肖建華案 國務院大管家傳降級
未到退休年齡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在上月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上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後,去向備受關注。京城消息透露,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 詳情
多省批張陽「自絕於黨」 表態撐調查
【明報專訊】官方前日證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圖)上將上周四(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並指張陽8月28日開始接受組織談話,以調查核...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稚園涉虐童事件昨有新進展,但外界質疑聲浪再起。官方昨通報稱,主責官員朝陽區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社會... 詳情
新疆奶粉被揭添加過期原料
【明報專訊】內地奶粉再被揭質量問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前晚通報指出,新疆西牧乳業12類食品存有安全問題,包括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的營養強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再在釣魚島問題上挑事端。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和防嶼晼A以生態問題為由,要求登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