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狙擊京市長 港團體示威爆混亂

[2017.11.30] 發表

社民連、職工盟及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團體約40人,昨發起遊行抗議北京以安全整治為由清拆城郊的廉價住處,令大量基層外地市民在寒冬中流離失所。

遊行隊伍由灣仔家計會出發,行至會展對開時突然衝出馬路,試圖進入正在會展舉行「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的會場,向北京代市長陳吉寧示威,警員舉黃旗及紅旗警告示威者不得越過封鎖線,情G一度混亂(圖)。

不過,前日在香港有公開活動的陳吉寧,當時並不在會場。另在台讀書的大陸生蔡博藝日前設計一套「低端人口」facebook大頭貼特效框,聲援北京外來人,至今有逾3600人使用。

更多中國要聞
涉肖建華案 國務院大管家傳降級
未到退休年齡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在上月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上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後,去向備受關注。京城消息透露,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 詳情
多省批張陽「自絕於黨」 表態撐調查
【明報專訊】官方前日證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圖)上將上周四(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並指張陽8月28日開始接受組織談話,以調查核...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稚園涉虐童事件昨有新進展,但外界質疑聲浪再起。官方昨通報稱,主責官員朝陽區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社會... 詳情
新疆奶粉被揭添加過期原料
【明報專訊】內地奶粉再被揭質量問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前晚通報指出,新疆西牧乳業12類食品存有安全問題,包括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的營養強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再在釣魚島問題上挑事端。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和防嶼晼A以生態問題為由,要求登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