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誤報弗林案 停職四周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表示,首席調查記者羅斯(Brian Ross,圖)已遭停職停薪4周,因為他有關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報道有誤,導致美股、美元下跌。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發布聲明說:「我們非常遺憾,並為我們昨天犯下的嚴重錯誤致歉……我們後來數小時持續報道的結果,最終判定這則資訊有誤,我們在廣播和線上更正了錯誤。」隸屬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美國廣播公司表示:「羅斯將停職停薪4周,立即生效。」

佛林(Michael Flynn)昨天對聯邦調查局(FBI)承認,他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說謊,並同意和檢方合作,探查總統特朗普上任前核心圈子的行動。不久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引述佛林的密友報道,佛林準備作證,供出特朗普還是總統候選人時,指示他接觸俄羅斯人。這則報道傳出後,華爾街幾大指數均下跌超過1%。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後來發布更正啟示指出,該名消息人士後來澄清說,特朗普是在競選時指派佛林和「一小群資深幕僚」找方法,改善美國與俄羅斯以及一些熱點問題的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稱樂意訪中國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日晚間結束緬甸、孟加拉之行,他被問到是否將訪問中國,他表示他很樂意,惟目前未有計劃。但教... 詳情
日媒﹕美國擬簡化重啟核試手續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面對朝鮮的核威脅,已經二十多年沒有核試的美國計劃簡化重啟核試手續。 共同社引述美國能源部國家安全管理局的報告... 詳情
美韓明軍演  朝鮮斥將半島推向爆發邊緣
【明報專訊】美國六架F-22隱形戰機飛抵韓國,準備參與周一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朝鮮2日譴責美韓聯合空中軍演是針對朝鮮,正將當前尖銳、一觸即... 詳情
抗大選舞弊示威失控 洪都拉斯戒嚴10天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上周日(11月26日)大選雖在平靜中結束,選後卻陷入政治危機。反對派指摘選舉舞弊,引發連日示威騷亂,導致一死逾20傷,超過... 詳情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在英國、日本和美國部分地區,現花在電動車的養車開支已比傳統的汽油和柴油車更少,其中一個原因是政府提供補助,但預計幾年內,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