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美防長展開亞非訪問 首訪埃及與約旦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展開亞非五日訪問行程,首日先後到訪埃及和約旦。馬蒂斯星期六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國防部長蘇卜希率領官員迎接,總統塞西為他舉辦歡迎儀式。兩人之後舉行雙邊會談,談及兩國關係。

馬蒂斯到訪埃及前一星期,當地剛發生清真寺襲擊,造成逾三百人死亡。美國國防部表示,馬蒂斯此行是要鞏固美國對中東、西非及南亞盟友的承諾。

馬蒂斯之後轉到約旦亞喀巴,與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面,討論如何打擊恐怖主義。馬蒂斯稍後將到巴基斯坦及科威特繼續訪問。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稱樂意訪中國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日晚間結束緬甸、孟加拉之行,他被問到是否將訪問中國,他表示他很樂意,惟目前未有計劃。但教... 詳情
日媒﹕美國擬簡化重啟核試手續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面對朝鮮的核威脅,已經二十多年沒有核試的美國計劃簡化重啟核試手續。 共同社引述美國能源部國家安全管理局的報告... 詳情
美韓明軍演  朝鮮斥將半島推向爆發邊緣
【明報專訊】美國六架F-22隱形戰機飛抵韓國,準備參與周一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朝鮮2日譴責美韓聯合空中軍演是針對朝鮮,正將當前尖銳、一觸即... 詳情
抗大選舞弊示威失控 洪都拉斯戒嚴10天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上周日(11月26日)大選雖在平靜中結束,選後卻陷入政治危機。反對派指摘選舉舞弊,引發連日示威騷亂,導致一死逾20傷,超過... 詳情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在英國、日本和美國部分地區,現花在電動車的養車開支已比傳統的汽油和柴油車更少,其中一個原因是政府提供補助,但預計幾年內,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