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馬寶家長堅持人肉阻工程
拒收禁制令文件 丟回市府代表車內

[2017.12.03] 發表
組合屋工地人行道上仍有家長輪班駐守抗議。(張伶銖攝)
家長Chris
家長Derek Palaschuk
市府人員到帳蓬內交文件(紅圈示)。一名女子接過文件隨即將文件丟至溫市府人員車上。(網上視頻翻拍圖片)

【明報專訊】在溫市馬寶區(Marpole)組合房屋(modular housing)工地抗議的家長昨日依然輪班守在工地入口旁的人行道,雖然市府已在上周五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但家長表示就算禁制令頒下,他們仍有合法在人行道上散步的權利。而根據網上流出的視頻,溫市府上周五傍晚曾派人到工地現場,對在現場的家長派發可能與禁制令有關的文件,不過,現場家長並不接受,並將文件丟回市府代表的車內。

溫市府於上月27日對位於希瑟街(Heather St.)7430及7460號的臨時組合屋發出興建許可(Development Permit),不過,反對組合屋興建在學校附近的家長則每天繼續到工地抗議,並一度阻止載運材料的貨車進入,影響組合屋的興建進度。

溫市府以及組合屋合作單位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等聯合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希望排除阻礙。

不過,許多家長仍照常到工地抗議。家長Derek Palaschuk指出,家長並非反對安置無家可歸人士的計劃,而是對於組合屋所在地點距離小學及中學均太近,擔心學童安全,所以家長感到不放心。

他並拿出市府文件說明,根據規劃,住客當中將有至少20%的人是那些吸毒,酗酒,或是有多次犯罪前科的罪犯,而這些住客若遷居至此,勢必對社區的安全造成影響。

家長Chris則說,溫市府為了推動組合屋計劃,通過新的附例,讓組合屋所在附近的居民不再有公聽會的權利,使家長只能眼睜睜看著市府在學校附近興建組合屋,完全漠視家長的聲音,她因此無法接受。

網上則流出一段視頻,視頻上看見,一名代表市府的人員欲將一分文件交給在工地帳蓬內的一名女家長,該女家長不肯接受,並拿了文件丟回市府人員乘坐的汽車上。

當被問到如果市府成功取得法院的禁制令,他們的抗議計劃是否會有改變?

有家長說,已向警察詢問過,知道市民有在人行道散步的權利,所以他們仍然會繼續在人行道散步,直到市府聽到家長的聲音,並且取消組合屋計劃為止。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今抵華明會李克強 周二見習近平未定談貿協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六啟程前往中國﹐展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旨在促動貿易、旅遊與投資。隨同出訪的國際貿易部長說﹐他計劃在此行中... 詳情
今年首三季逾61萬人來加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展開第二次正式訪問中國,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截止今年9月持中國護照來加旅遊留學訪問的人數超過61萬人﹐比去年同期增... 詳情
環境部長隨總理訪華商討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已陪同總理杜魯多訪華,到訪中國兩個城市﹐與中國在應對全球氣候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總裁庫克亦有份出席大會。會上庫克發表演說,稱過去一年,蘋果應用程式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