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卑保提醒節慶勿飲酒開車
Uber未合法 料出現的士爭奪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節日慶祝旺季將至,警方及卑詩保險公司(ICBC)呼籲駕駛者切勿醉駕,如有需要應就慶祝活動過後的交通作預先安排。不過,Uber提供的應用程式召車服務尚未能合法在卑詩省運作,預期在節日旺季,熱門的活動場地仍會出現爭奪的士場面。

在卑詩省內進行的打擊醉駕路障截查行動(CounterAttack ),今年踏入第40年,卑詩警察局長協會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杜博德(Neil Dubord)說,執法人員一如以往,本月會展開多次截查行動,打擊醉駕及分心駕駛。

卑詩保險公司道路安全項目總監希巴塔(Aileen Shibata)指出,分心駕駛是導致交通意外傷亡的主要因素之一;而醉酒駕駛的個案數字雖然減少,但問題仍不能忽視。根據卑保的數字,省內每年有65人死於醉駕,她建議出外慶祝的市民,如知道自己將飲用酒精產品,應預早安排由其他人駕駛,或者乘坐的士或公共交通工具。

不少市民都期望如Uber的召車服務能早日在省內合法經營,尤其在節日慶祝旺季期間。不過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場後,並沒有立即兌現其競選承諾,在年底前把Uber引進本省。

省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表示,省府要待專家提交報告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預期最快要到2018年初,專家報告才能完成。

加拿大Uber則指公司亦正就何時可於卑詩合法經營的問題,尋求當局的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一
含碎裂藥片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該部收到報告稱﹐部分Alesse避孕藥含有碎裂藥片﹐或藥片比通常小﹐有可能令該款避孕藥效力降低... 詳情
紀念華裔女教師貢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的城市資產命名委員會(Civic Asset Naming Committee),日前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就溫市西端... 詳情
渥烈治公園徵市民意見
【明報專訊】溫哥華待建的渥烈治公園(Oakridge Park)一批構想圖近日曝光。公園局正蒐集公眾意見,希望精心打造一個能夠符合周邊大量住... 詳情
反大麻前警察總長范天奴
【明報專訊】負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議員布萊爾昨日表示,成立公營的公開銷售系統規管大麻銷售業,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會用於控制大麻上。他又指出... 詳情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奧克維爾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成為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Strait of Magellan)的第一名加拿大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