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70億超支因遲交地 田北辰:政府協調有問題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昨天公布沙中線主體工程部分會超支165億,多個政黨批評港鐵低估工程開支。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形容超支嚴重,部分超支因素並非不可預計。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認為,超支當中的70多億元是因為政府不同部門向港鐵遲交地所致,質疑政府內部協調有問題。

林卓廷:倘早查核地段 毋須後期更改

林卓廷說,明白沙中線超支包括地質、考古發現等原因,但部分超支原因並非不可預計,例如灣仔分域碼頭街對出發現廢棄鋼管樁,若港鐵及政府一早查核有關地段,便毋須在工程後期才改動設計,要求政府檢視港鐵呈交的超支原因,若當中有原因屬可預計或屬港鐵責任,絕無理由要由納稅人「找數」。

田北辰指出,超支當中的40多億元是保育古井,可以理解,但另有70多億元超支是因為政府不同部門向港鐵遲交出兩幅工地施工,而衍生額外開支,他質疑政府部門之間協調出現問題,要求政府交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質疑港鐵是否早前錯估、低估工程開支,促港鐵不要把超支歸咎於建築工人和地質上。

更多要聞
事發30多年 康橋前院長張健華控5非禮罪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在一間學校任導師時非禮一名女生。張健華昨早在街上被警方拘捕,下午隨即押... 詳情
上訴得直重審 再判罪成 「無屍案」前董事謀殺情婦囚終身
【明報專訊】證券公司國泰君安國際控股(1788)已婚前董事早年背妻「偷食」,遭揭發後謀殺內地情婦,更珓芛[及製造事主仍然生還的假象。前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成為開埠以來首宗「無屍體、無法證及無招認」的三無謀殺案,本案被告先後經歷兩次審訊均有出庭自辯,惟重審前他主動提出願承認誤殺罪,並... 詳情
【明報專訊】生於四川、離鄉背井的事主,因無法生小孩而被前夫拋棄,來港定居後任職夜總會舞小姐,遇上被告,獲他買下淘大花園「金屋藏嬌」。友人口中... 詳情
賭波輸命 22歲男欠債逾10萬墮斃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懷疑「賭波輸命」悲劇。一名生於小康之家的青年,疑因賭波致債台高築,不敢告知家人;青年昨日凌晨被發現在離家約800米外的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