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記者詢醫院「天價停屍費」
遭十數人毒打鎖入殮房

[2017.12.06] 發表
圖為事發醫院的太平間。(資料圖片)
爆出發「死人財」醜聞的周至縣人民醫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周至縣一間醫院被踢爆因過失導致一名產婦死亡,事後還大發「死人財」,向死者家屬強索鉅額的「停屍費」,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當地一名王姓的男記者周二(4日)到醫院採訪時,卻遭院方派人圍毆,搶去器材、手機,以及身上的現金,還一度被鎖在太平間(殮房)內。而打人者除了保安外,竟還包括醫院的主任及高層。王男事後到其他醫院驗傷,證實出現閉合性顱腦損傷,而腰背、四肢亦有多處挫傷。目前,醫院院長已被停職,涉打人的其中6名疑犯亦已遭警方拘留,案件仍在調查。

內媒報道,涉事的周至縣人民醫院近日通知死者家屬稱,他們可以把遺體帶走,院方不會再收取費用。任職記者的王男為進一步查明事件,遂於周二前往醫院,訪問該院的負責人。起初,接待王男的是醫院一名白姓的辦公室主任,白某聽到王男的來意後,表示「要先打個電話」,然後就離開了辦公室。約1分鐘後,十多名身穿制服、疑似保安的男子便衝入辦公室,醫院院長李新房和白某緊隨在後。

王男見到李某後,即出示記者證及介紹信,並向對方了解「停屍費」一案的內情,惟院長即臉露不悅地稱:「那個事情不是已經解決了,你們為啥又來了?」王男又繼續追問,院長便惱羞成怒,指茪男說:「就是他,給我打!」白某及十多名保安即移上前將王男按倒,然後拳打腳踢。隨後,保安又將王男分別帶到梯間、保安室內用木棍等再次狂毆,期間醫院一名管理層亦有參與。

經過三輪毒打後,保安將滿身是傷的王男強拖進醫院的太平間,大聲地問:「你不是要調查太平間嗎?讓你今兒在堶惕b個夠!」然後將門鎖上,數十分鐘後才將王男放出。隨後,保安將2000元塞到王男手上,命令他擺出笑容拍照;當王男離開醫院,駕車到派出所報警時,又一度遭院方派人沿途尾隨。王男到醫院檢查,初步被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另腰部、背部、左胸、四肢俱多處挫傷,至今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周至縣政府周二(5日)晚間通報,陝西廣播電視台記者到周至縣人民醫院採訪,遭到縣人民醫院相關工作人員阻攔和毆打。

縣公安局經過調查處理,已對涉及打人的6人進行了行政拘留;縣嶺p局對縣人民醫院院長做出停職檢查,對涉事的副院長給予撤職處理,並責成醫院積極主動向被打記者提供治療、賠償。另外,縣政府亦會對針對壎籵t統的紀律作風展開大規模整頓。

據悉,周至縣一名喻姓的產婦在2015年11月到周至縣人民醫院分娩,惟喻婦誕下一名男嬰後,突然出現緊急情況,最終不幸離世。家屬認為喻婦醫院存在過錯,遂將其訴諸法院,因而獲得醫院支付50萬元的賠償。惟當家屬再到醫院,打算取走喻婦的遺體安葬時,卻被院方阻撓,並獲告知要繳納每日150元、總共10多萬元的「停屍費」,事件受各界關注。

更多中國新聞
滬地鐵將實現語音購票刷臉入閘
【明報專訊】根據上海申通地鐵集團與阿里巴巴、螞蟻金服三方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阿里巴巴最新研發的語音購票、刷臉進站、智能客流監測等多項技術將率... 詳情
實施新算法 深圳GDP首超廣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廣東省統計局昨日發佈根據新的核算方法調整後的全省GDP統計數據,2016年廣東GDP已突破80,000億元(人民幣... 詳情
汕頭海水改善 白海豚回流
【明報專訊】世界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在廣東省汕頭灣消失30多年後,近年又再重臨,相信與水質改善有關。 南方日報昨天報道指出,30多年前,... 詳情
中國第一女胖 激減149公斤
【明報專訊】曾經以244公斤的體重成為「中國第一胖女孩」的吉林延吉市32歲女子盧偉珊,兩年前為減肥續命做了「胃旁路手術」(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外...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年輕人因連續通宵低頭玩手機兩天,導致四肢癱瘓。內地骨外科醫生指出,長時間低頭可引致頸部疼痛、麻木、乏力等症狀,甚至引起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