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佟曉玲履任中領館總領事
僑界政要800人晚宴歡迎

[2017.12.06] 發表
佟曉玲(前排中紫色衫者)與嘉賓共同舉杯祝福。(王學文攝)
佟曉玲在晚宴上致辭。(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暨各界,昨晚在溫市華埠一間酒樓舉行「歡迎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履任晚宴」,省市政府代表、中國、法國及美國總領館官員及華社與各界代表800多人出席。

隆重熱烈的歡迎晚宴在表演「瑞獅迎貴賓」的鑼鼓聲中拉開序幕。當佟曉玲步入會場時,所有在場嘉賓都起立並致以熱烈掌聲。

除中領館副總領事孔瑋瑋、田妮及其他幾位領事外,卑詩長者省務秘書康安禮、省議員屈潔冰、省議員葉志明、省議員李耀華、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及香港經貿辦駐溫哥華首席顧問袁黃潔玲等政要,也應邀出席了晚宴。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辭時,稱讚佟曉玲是一位資深的中國外交家,他代表溫哥華中華會館和與會的僑團領袖及僑胞對她到任表示熱烈的歡迎。他感謝總領館長期以來對溫哥華僑團的關愛,對華僑團體的支持和幫助。他表示,大溫僑團一定大力支持佟曉玲領導下的總領館一切工作,中國在世界經濟政治地位的提高,使海外華人整體地位得到所在國政府的重視和尊重。

他還指出,第45屆華埠春節慶會大遊行將於明年2月18日舉行,將有3000多人參與遊行隊伍,預計將吸引十萬遊客觀賞。他邀請佟曉玲與總領館的領事們一同參加。

佟曉玲在致辭時表示,由於「不可抗力」因素的影響,令她到任溫哥華的時間比預期延後了約三個月。不過,能在聖誕節、新年及中國春節前到任,她感到非常高興。她說,一走進晚宴會場,就被熱烈而友好的氣氛深深感動。雖然加拿大和中國被浩瀚的太平洋隔開,但是中華民族的血液永遠是濃於水的。

佟曉玲還表示,她將在前幾任總領事的基礎上,帶領總領館全體同仁繼續促進卑詩省和中國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大溫地區各位僑胞竭誠服務。

她說,來溫哥華之前,曾在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工作了三年多時間,對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的僑胞們都非常有感情。她還詳細地向在場嘉賓傳達了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主要精神。

佟曉玲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中國的訪問,與中國領導人就推動中加貿易、旅遊、教育、文化、人文等各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她說,展望未來五年,中國將迎來許多重要的時間點。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則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同時也是中加建交50周年。

佟曉玲指出,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也為中加友好和祖國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她要為僑胞們作出的努力「點讚」。最後她預祝大家聖誕節及新年快樂。

更多社區消息
捷運沿線增屋密度紓緩樓價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以及其競選共同主席屈潔冰昨日到訪《明報》,麥德莊就公共交通、房屋及教育等... 詳情
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透露,如當選黨領,將會大力擴展現時省內公校的普通話課程,讓更多華裔及非華裔的學生都有機會學習普通話,並強調這是為了未來... 詳情
吳祖捷芭蕾舞學院 邀中美舞者參演《胡桃夾子》
【明報專訊】吳祖捷芭蕾舞學院將在本月14日至19日為大溫觀眾連續第九年帶來經典芭蕾舞劇《胡桃夾子》(Nutcracker)。除有本地200多... 詳情
倒掛聖誕樹
今年潮興「倒轉」擺放聖誕樹;列治文的Fairmont溫哥華機場酒店掛有一株,十分搶眼。 (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