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俄羅斯被禁參加平昌冬奧
「乾淨」運動員可獲邀參賽

[2017.12.06] 發表
國際奧委會昨日在瑞士洛桑開會討論俄羅斯運動員的參賽問題,期間一名女子在會場外揮動俄羅斯國旗支持俄羅斯。(美聯社)

國際奧會執委會昨日在瑞士開會,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明年的平昌冬奧會,但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任何儀式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

國際奧委會經過討論,接受了由瑞士原聯邦主席施密德擔任負責人的委員會完成的《施密德報告》,該報告證實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系統的情況。

根據施密德委員會的建議,國際奧會執委會決定,暫停俄羅斯奧會的資格,決定即刻生效。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會,無論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的運動員將被冠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的稱謂。他們身穿帶有這一名字的比賽服參賽,儀式上升奧林匹克會旗,奏奧林匹克會歌。

此外,不允許俄羅斯體育部官員出席平昌冬奧會。曾任俄羅斯體育部長的穆特科和副部長納戈爾內赫終身不得參加奧運會。取消索契冬奧會組委會行政總裁切爾尼申科在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中的職務。暫停俄羅斯奧會主席茹科夫的國際奧會的委員職務。

國際奧會還表示,保留對牽涉其中的相關人員繼續採取措施的權利。據了解,受邀參加平昌冬奧會的運動員的資格將由一個委員會決定,運動員必須經過各自項目的選拔達到參賽標準,且不存在違背反興奮劑條例的情況。

更多體育二
中國冰壺隊奧運落選賽報捷
2018年平昌冬奧會男、女冰壺落選賽昨日在捷克打響。率先出場的中國女隊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反擊,通過最後階段的連續偷分成功以7:6逆... 詳情
馬圖斯訪香江 食菠蘿包歎奶茶
為德國出戰5屆世界盃、前世界足球先生馬圖斯事隔20年再訪港,並入鄉隨俗即場試食菠蘿包和飲凍奶茶,笑言奶茶味道與德國啤酒完全不同兼更健康。 ... 詳情
廣東取兩連勝 新疆險勝山東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昨日進行了6場比賽,廣東隊主場99:91輕取天津隊取得兩連勝;衛冕冠軍新疆隊主場114:111險勝山東隊,後者... 詳情
世冠盃今揭戰幔 世界冠軍球會盃首圈今日上演,東道主的阿聯酋球會艾查捷拉將迎戰大洋洲代表奧克蘭,兩軍的勝方將於周六面對亞洲代表浦和紅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