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勸誘貧青賣腎  湘搗買賣器官組織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湘潭警方周一(11日)通報破獲該省首宗組織出賣人體器官案,該案犯罪網絡涉及內地10多個省市,6名疑犯目前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該犯罪網絡是由於向「顧客」多收了費用,對方感到被騙憤而報警,揭出有民營醫院參與非法人體器官移植。

據警方偵查,該組織與北京、河南、湖北等地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的「黑中介」聯繫密切,經互聯網招募活體器官提供者,然後在醫院、網上尋找需要移植器官的患者,再聯繫某民營醫院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手術,從中牟取暴利。

今年5月底,一名黃姓尿毒症患者需換腎,與「黑中介」商定買腎及換腎的費用46萬元(人民幣,下同)。6月8日晚,「黑中介」租用湘潭某民營醫院手術室,為該黃姓患者進行活體移植手術。惟該黃姓患者實際支付了50餘萬元,感到被騙,於7月18日報警。

警方指出,該組織通過網絡社交媒介,物色經濟條件較差、年齡約20歲的器官提供者,誘導其自願低價出賣人體器官,且在無任何醫療保障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活體移植手術。目前仍在追捕多名涉案人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先發起的馬雲公益基金會,11日公布「馬雲鄉村師範生計劃」,10年內將投入3億(人民幣,下同),培養超... 詳情
獲巨額拆遷賠償 晉貧農一夜暴富
【明報專訊】內地的拆遷戶經常受到欺壓,部分到最後更連賠償都拿不到,惟山西太原北畔村的村民,卻因為村莊被政府規劃入城中村改造項目,村民只要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五洲龍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騙取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一案,去年9月被央視曝光後,輿論沸沸揚揚。本月10日,深圳市檢察院對外通報,通過...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一個屋苑的保安被揭發在屋苑內非禮多名女童。有受害女童稱,曾被保安摸私密位置,嚇得她大喊救命,幸好有人經過喝止,她才得以脫... 詳情
 被罵「癩蛤蟆」「蟑螂」 砍傷學妹 痴漢曾跟蹤5年
【明報專訊】世新大學昨昨日傳出一名就讀英文系3年級的陳姓男學生,單戀企管系2年級石姓學妹妹長達5年,疑因追求不成,竟持刀砍傷學妹,警方將陳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