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馬雲投13.5億 培養鄉村教師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由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先發起的馬雲公益基金會,11日公布「馬雲鄉村師範生計劃」,10年內將投入3億(人民幣,下同),培養超過百位的鄉村教師。

鄉村建設是內地近年政策主軸之一,諸如脫貧、綠色建設等。「只有讓最優秀的學生成為鄉村老師,鄉村教育才會強,」馬雲認為,當前內地鄉村教育資源不足,陷入教師年齡結構和知識結構老化等狀況。為了鼓勵大學生投身於鄉村教育,並改善鄉村師資,馬雲公益基金會11日宣布,首屆「馬雲鄉村師範生計劃」將於明年1月21日啟動,與湖南、四川、重慶和吉林等師範大專院校合作,百位應屆畢業生簽約當鄉村教師,每人可獲得5年10萬的現金資助和專業發展機會。

馬雲公益基金會也說,第1年將投入1000萬,之後逐年提高,並與更多省分學校合作,到了第10年,預計投入總金額將達到3億。

馬雲強調,只有讓最優秀的學生成為鄉村老師,鄉村教育才會強。而鄉村教育,很有可能為成為整個內地教育改革最好的突破口。

事實上,這是馬雲推動的第3個鄉村教育計劃,此前他已經公布了鄉村教師計劃和鄉村校長計劃。而這次他選擇大學生作為服務對象,直言讓大學生共同參與內地鄉村的未來,「就有機會創造歷史。」不過,整個選拔過程非常嚴格。馬雲公益基金會執行祕書長于秀紅表示,所有通過第一階段面試的學生,都必須到一線鄉村學校進行為期3到6個月的實習;經考核通過後,才有機會進入下一輪的面試。

更多中國新聞
獲巨額拆遷賠償 晉貧農一夜暴富
【明報專訊】內地的拆遷戶經常受到欺壓,部分到最後更連賠償都拿不到,惟山西太原北畔村的村民,卻因為村莊被政府規劃入城中村改造項目,村民只要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五洲龍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騙取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一案,去年9月被央視曝光後,輿論沸沸揚揚。本月10日,深圳市檢察院對外通報,通過...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中山一個屋苑的保安被揭發在屋苑內非禮多名女童。有受害女童稱,曾被保安摸私密位置,嚇得她大喊救命,幸好有人經過喝止,她才得以脫... 詳情
 被罵「癩蛤蟆」「蟑螂」 砍傷學妹 痴漢曾跟蹤5年
【明報專訊】世新大學昨昨日傳出一名就讀英文系3年級的陳姓男學生,單戀企管系2年級石姓學妹妹長達5年,疑因追求不成,竟持刀砍傷學妹,警方將陳男... 詳情
疑染菌奶粉出貨6萬罐 食藥署促產品下架
【明報專訊】法國奶粉製造商蘭特黎斯(Lactalis)奶粉疑染沙門氏菌,食藥署周一昨日表示,經查有3家進口商輸入產品疑似為受影響產品,其中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